因為「4.25」他們都走入了法輪功(圖)

作者:李佳盈 發表:2010-04-25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逾萬法輪功學員北京和平上訪

【看中國記者李佳盈採訪報導】「4.25」和平上訪發生的那一年是1999年,也就是11年前。在中國的首都北京,法輪功學員為得到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及信仰自由,上萬人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他們展現出的和平與理性的氣度,震驚中外,時至今日仍深植於許多人的心中。更有許多人因國內外媒體的報導,而有瞭解法輪功的機緣,進而成為法輪功的修煉者。

從「4.25」得知法輪功

那時隨著各方聲音傳至海外,當時就讀於美國伯明翰亞拉巴馬州立大學的陳先生(Mike Chen),在報紙上也看到了這一消息,從此他的命運與此相連。在報紙上看到了「4.25」萬人上訪的消息後,覺得這群上訪者與他在國內所接觸到的人們大不相同,他們寧靜、祥和。因此,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法輪功,他從瞭解而走入修煉,成為一名法輪功的修煉者。2010年4月22日,陳先生接受了看中國記者的採訪,談及他的經歷,實在頗有一番滋味,令人們思考。

他說:「我是93年到美國的,然後一直對大陸的消息都是看報紙,我們訂的是一份中文報紙,當時(報導)很短的一小條新聞,說是在那天上訪的法輪功學員走的時候呢,把警察的煙頭都撿起來了。我記得好像就是說:無論對政府啊,還是對法輪功學員啊,評價都相當高。當時我看了這條新聞覺得印象很深哪。」

他又提到:「因為我是93年來到美國的,對法輪功從來沒有聽說過。我之所以會到國外來,主要原因是對於當時社會道德的敗壞和工作單位裡人與人之間的那種勾心鬥角,感到很失望。所以看到這條消息時,我感覺到這些人與大陸人的道德水準有一個很大的反差。更令我吃驚的是,法輪功學員走的時候把警察的煙頭也給撿起來了,非常文明,安安靜靜,和平請願。我當時很好奇,就想:這法輪功是怎麼回事兒呢?是一種什麼樣的功法呢?」

深感有所不同 走上修煉之路

「因為我以前也是練過其他的功法啦,對於氣功啊都有所接觸,也是知道一點。那麼法輪功這麼大的請願,而且這麼良好的秩序,這給我留有印象。為此,我到了賣中文書的書店,找到了有關法輪功的書籍。我記得當時我就買了兩三本,其中之一的是《轉法輪》。但看完後,我發現他不是一般的氣功書,這本書對於氣功和修煉講得非常的明白。從修煉角度上講,那是很不得了,很了不得的!接著我就上網,找到各地講法,十天之內就把(所有的)書都看完了。看完所有的書後,修煉的心油然而起。」

「讀了之後,我就覺得從這個理論上講的話,那真是非常好的功法。那到底誰傳出來的呢?那這個師父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對這個東西也是很好奇啦。那時候還沒學呢,我上網或是找煉功點時,發現一個信息,有個芝加哥心得交流會,正好也是碰到這心得交流會就覺得這肯定是一定要去的。我找到了其他的人,(雖然)還沒有開始煉功呢,但是我就跟他們幾個煉功人一起去參加了」

在那次心得交流會前的頒獎典禮,陳先生也如願看到了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老師。他提到:「1999年6月25日,我在李洪志老師接受伊利諾伊州州長、州財政部長和芝加哥市長的頒獎儀式見到了李老師。見到老師,心裏有一種震撼。當時就是感覺到一種慈悲,一種弘大的慈悲。叁加心得交流會回來之後,就開始參加學校裡法輪功的早上晨煉。從此後,我走上了修煉的路。」

‘7.20’ 鎮壓之始 上書江澤民請願

「99年‘7.20’國內開始鎮壓法輪功,因為六月份去了芝加哥之後,感覺這麼好的功法,只能是給社會帶來益處,所以對政府真感到很失望,當時我給江澤民寫了一封請願信。我寫:法輪功的修煉者都是以‘真、善、忍’來要求自已,從而道德提升、身體健康,對國家是百利而無一害,它不應該被鎮壓。」

世界的另一端 同樣的深刻體驗

「4.25」是對陳先生來說是個永難忘懷的日子,是個帶引他瞭解法輪功而成為大法修煉者的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當時在世界的另一端,被調派至卡達工作的臺灣蔡先生也同樣因為「4.25」報導而接觸法輪功,他的事例也同樣令人回味。

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蔡先生回顧當時的情形說:「我是在BBC上看到的,那個時候因為我在卡達工作,是技術顧問,被中油公司外派到那邊去工作的,那個時候很想家,所以一有空閑就上網去瀏覽網路上的新聞。」

「我本來就非常關心中國的事物,出國以前我幾乎每天都讀網路上的文章、看新聞。基本上我對中國的任何事情都很關心。對中國的瞭解,好像是89年‘6.4’ 以後,中共當局就是嚴密控制一切集會、結社。所以當我在BBC上看到有關北京「4.25」的報導,非常吃驚。因為從‘6.4’以後,我就沒有看過這麼多人群聚在一起。」

「我印象很深,BBC報導說好像有一萬多人群聚在一起,而且那些人離去之後路上沒留下一點紙屑。在臺灣我看群體運動看多了,每次群體運動結束後,地上垃圾都一大堆,而他們竟然都沒有,就覺得這個群體很特別。我還看到那個拍的照片,大馬路沒有因為這麼多民眾而塞車,他們都是靠著路邊站,形成一排。這兩點我覺得很特別,就是說好像這些人都很守規矩而且很愛乾淨。」

無神論者 走入修煉中

「在修煉法輪功之前,基本上我是反對信仰的,也根本不相信有神佛的存在。但BBC報導的這個團體,我覺得很特別、很特殊,所以就通過網路把法輪大法(書籍)下載下來。當我看完《轉法輪》後,就覺得以前我對信仰的見解太粗淺了,並感覺這就是我要找的一個信仰。」

剛開始接觸時,雖然遠在異鄉的蔡先生只有一個人,但他仍然持續堅持學煉下去。他說:「那時我呆的地方還沒有其他煉功人,我是通過email與色列學員討論一些修煉的事情,不過彼此從來就沒有見過面,因為當時兩國還是屬於敵對的國家。所以可以說這裡初期只有我一個人在煉法輪功,但即使當時工作量很大,也抓緊時間就會去學法煉功。」

從與蔡先生接觸的過程中,仍舊能感受到他對於當時看到報導的深刻體驗,以及能接觸到法輪功的珍惜之情。

「4.25」後法輪功散播世界

「4.25」後,兩位來自不同地區的海外華人,通過不同的媒體報導看到了法輪功學員所表現的和平、理性與勇氣而走入其中。也因為「4.25」的報導法輪功走上了國際舞臺,開始逐漸在世界上傳播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