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村莊小蟾蜍黑壓壓一片 幾十年未見

「專家」說小蟾蜍聚集是正常的,大蟾蜍集體出現就是不正常的

發表:2010-04-27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華市婺城區湯溪鎮西祝村村民徐柳鳳昨天早晨一起床,就驚奇地發現,門口的水泥路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小蟾蜍,數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隻。當地村民說這個情況幾十年未見,引起部分人的憂慮。

昨天(26日)下午4點30分,記者趕到西祝村。數不清的小蟾蜍佈滿了村裡的水泥路和民居菜園、空地上,大多身長約兩三厘米,只比瓜子殼稍大一點。

「早上更多,路面上黑壓壓一片。」村民蔣大伯說。

記者隨便撥開草叢,就可看見一堆堆的小蟾蜍。有的地方,這些小蟾蜍像疊羅漢一樣擠在一起。村民們稱,小蟾蜍聚集的情況在附近一萬多平方米的範圍內都可看到,總量至少有10萬多隻。

記者在現場發現,小蟾蜍集中在西祝村的東邊。村邊有一條一米多寬的水溝,由於近幾天連續下雨,水溝的水位較高。水溝過去就是空曠的農田,由於地處東面,日照較好,適合當前蟾蜍孵化。

西祝村一名70多歲的村民告訴記者,時下正值蟾蜍、青蛙繁殖季節,由於近幾天連續降雨,村莊東面的農田均已備耕,田裡的水溫翻耕後比平時略高,非常適合青蛙、蟾蜍等產卵和孵化,在孵化時間集中、孵化率高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出現大量幼蟾集體上岸遷移的現象。

就此現象,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動物專家孫凱說,這些小蟾蜍只有蠶豆大小,大批量的出現是正常現象。

「尤其是在水塘邊,就更可以解釋了。這些小蟾蜍準備離開水塘,就會成群結隊地去樹林裡生活。」孫凱說,「而且今年雨水多,蟾蜍的繁殖數量就相對比較多。如果比較乾旱,繁殖的數量就會少一些。」

「這個情況與自然災害等沒有聯繫,如果是數萬隻成年的蟾蜍集體出現,那這個現象就不正常了。」孫凱說。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