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一個官民相互羞辱的時代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4-28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暗無天日的中國大陸,賣腎救治親人早已不算是新聞,現在又有訪民要賣腎控告貪官。維權網日前有消息說,來自重慶市銅梁縣訪民戴月權、孫利秀及綦江縣訪民張育森,在北京手持賣腎廣告牌,表達要告倒腐敗分子的決心。

「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共治下,「繁榮娼盛」久矣,多少原本嬌羞的女子被掠奪經濟逼得走投無路,為求生存,在花花世界中沉淪,賣的又何嘗不是器官?形形色色的賣腎資訊不知凡幾,在中國賣腎都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述訪民在北京街頭「賣腎告貪官」,無疑也知道中國並不缺乏腎源,他們也未必就真的是要賣腎,或和深圳女訪民趙國莉「愛」上了胡錦濤一樣,展示的是別樣的行為藝術,透露出內心深深的無奈,進行的或只是悲憤的表達。

這是一個畸形的時代,也是一個官民相互羞辱的時代。其實在各種形式的官民對立中,也都可以看到官民之間的相互羞辱。冷血無恥的執政當局,使國人普遍受到體制性的壓迫和羞辱,當局無可避免也受到來自民間的萬般羞辱。

從這個視角而言,訪民在「偉大的首都」「賣腎告貪官」,不排除當事的訪民在這個非人間受盡各種屈辱後,忍無可忍,逼不得已對麻木不仁的當局所採取的一種反擊。在北京上訪期間,我親見了許多類似官民之間的相互羞辱。

而中共當局臉皮厚比城牆,只要能維持殘破局面並守住既得利益,來自民間任何形式的民意表達甚至是羞辱,在其都可以視若無睹。況且暴政權杖在手,在專制社會中又能為所欲為,於官民之間的相互羞辱中還多半佔據著上風。

我說過共產黨早已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執政黨,而中國也早已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國家,當權者的心思根本就不在治理國家之上,否則就不會有花樣萬般的官民相互羞辱,在中國無盡顯現。惡性循環之下,中國已危機四伏。

在無恥的犯罪集團面前,目前尚無任何一種形式的民意表達,真正產生啟瞶振聾的作用力。毛澤東說過一個人不要臉事情就難辦了。而當不要臉以集團形式凸顯時,事情就不再是難辦的問題。民怨洶洶,「維穩」成了重中之重。

生命的個體相對於強權是弱小的,但無數心靈的怒吼在各個角落產生激盪,得到普遍悲憤的認同時,這股力量終將排山倒海。來自官方的羞辱時常激發民憤,來自民間的羞辱經常遭到打壓,自古皆然,輪迴前奏的韻律是相似的。

在尊嚴面前其實並無弱者。倚強凌弱雖能暫居上風,但播撒的會是仇恨的種子。大面積播種仇恨者,最終也將自食其果,這已被許多朝代的更迭所印證。一個時代進入了官民羞辱的惡性循環,也就往往昭示著曙光即將劃破黑夜。

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從方方面面所顯現的體制性的壓迫和羞辱,並不說明罪惡本身的強大,而恰恰折射罪惡框架的絕望和坍塌在即,深知惡行的本身嚴重損毀了國之根本,已喪失了修補的自信,所以自暴自棄,乾脆破罐子破摔。

「維穩」重中之重也泄漏惶恐和無能。「維穩」成了壓制民憤、犧牲公平、正義的代名詞,更等於自我告白國家機器處在鏽蝕和癱瘓狀態。倘使這是個常態意義的國家,還有公平、正義可言,訪民用得著在北京街頭賣腎告誰嗎?

所有的訪民都是暴政的見證者和抗議者。這個非人間其實已無法治可言,只是仍然裝著法律還在的樣子。別說上述的訪民「賣腎告貪官」未必能籌得伸張正義的所需資金,就是賣腎能遂願,也難讓正義的法槌在官官相護中敲響。

五座大山高聳不說,逼良為娼、逼出人命不說,百姓為「告倒腐敗分子」而已,竟要在首都街頭手持賣腎廣告牌,以明心志,以示悲慘,在官民相互羞辱中擺破釜沉舟的姿態,可見中共「反腐」之矯情,可見這是個什麼世道啊。

近年愈演愈烈的官民相互羞辱,以各種形式公開化、常態化,是偽「和諧社會」的又一種破產宣言。官民相互羞辱,並無助於問題的解決,相反只會加劇官民之間的對立和衝突。當對立和衝突達到極限時,魚死網破就在所難免。

民怨沸騰,一個官民相互羞辱的時代走進了中國。可嘆無德無能者已是立於危牆之下,尚未幡然醒悟,還以為用暴力和謊言就能征服中國,還在無盡地演繹無恥和瘋狂,愚頑得幾乎聽不懂人話。窗外烏天黑地,看來天就要亮了!

寫於2010年4月27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8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