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術移民政策新年6變

發表:2010-04-28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更好地滿足行業、僱主以及澳洲未來技術需求,陸克文政府正在對澳洲永久技術移民計畫進行改革,這個國家的移民趨勢將迎來重要變化。

改革的核心是將技術移民計畫從供應驅動型變成需求驅動型,讓澳洲的技術移民計畫滿足高級技工短缺行業的需求,例如衛生保健、工程學和採礦業等。

2萬申請將被退回

第一、退回2萬名移民申請者的申請,同時退回他們的申請費用。

所有在2007年9月1日前遞交的海外一般技術移民申請都將被退回。這些移民申請者都是根據一些低標準(例如英文水平要求低、工作經驗要求低)在海外進行申請的。據估計,約有2萬名移民申請者屬於這一類。移民部將全部退還這些申請者的簽證申請費用,總金額約為1400萬澳元。一般簽證申請費用在1500元至2000元之間,大部分都包括1個人以上。

第二、縮減緊缺職業列表,只有那些高級技工可以申請獨立技術移民簽證。

之前的澳大利亞緊缺職業列表(Migration Occupations in Demand List,MODL)包括106種職業,其中許多技術要求都很低。現在,該列表已經過時,不再適應這個國家的職業需求,因此將立即被叫停。澳洲技能協會將頒佈一個新的技術移民職業列表(Skilled Occupations List ,SOL),並每年進行一次審查。新列表將於2010年中公布,主要集中在技術含量高的職業上。此外,2009年初引進的優先處理職業列表(Critical Skills List,應金融危機需要而臨時引進的)也將被叫停。

審查體系將有變

第三、審查用來考核移民的分數測試體系,確保澳洲能挑選出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才。

根據澳洲移民分數測試體系,移民申請者基於資格證書、技能、工作經驗以及英語熟練程度四方面來加分。根據目前的分數測試體系,留學生在澳洲獲得的職業資格證書比哈佛大學環境科學畢業證加分還多。分數測試體系審查將考慮以下方面:某些資格證書加分是否可高於其他職業,現有工作經驗以及英語熟練程度方面的加分是否合理,海外大學獲得的資格證書是否也可加分。

審查結果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遞交給政府。

第四、限制某些職業的技術移民人數,確保所有行業的技工需求都得到滿足。

今年,澳洲將頒布移民修訂條例,讓移民部長擁有限制某些職業技術移民人數的權利,以確保澳洲技術移民計畫不會被少數職業所牽制。

僱主贊助者優先處理

第五、制定各州和領地移民計畫。

由於各州和領地的技工需求各異,例如,西澳可能需要更多的採礦工程師,而維州則需要更多的建築師,新的技術移民計畫將制定出各州和領地的移民計畫,確保各州和領地優先挑選出自己所需的技工。根據新的優先處理方案,被各州和領地政府推薦的移民申請將被優先處理。

第六、優先處理有澳洲僱主贊助的移民申請。

移民和公民事務部長埃文斯(Chris Evans)稱,新的技術移民計畫將優先處理那些有澳洲僱主贊助的移民申請。對於那些沒有澳洲僱主贊助的移民申請者,申請將較難。

埃文斯稱:「目前澳洲有許多職業僅靠澳洲的年輕畢業生就可滿足需求,因此,這些職業必須優先考慮澳洲本國的畢業生。不過,也有一些職業需求量非常大,例如,醫院護士、鄉村全科醫生以及資源行業的技工。」

「上述移民改革內容將讓澳洲的技術移民計畫以需求為導向,讓澳洲吸引一些高級技工到緊缺行業中來。」

埃文斯指出,政府意識到上述移民計畫改革將影響到部分計畫申請永久居住權的在澳留學生。

如果所學專業在新技術移民職業列表上的話,那麼那些持有職業技術教育、高等教育或研究生簽證的留學生仍然可以申請永久簽證。而如果他們所學專業不在新的技術移民職業列表上的話,那麼他們則需等到2012年12月31日才能申請臨時學生簽證,完成學業,在澳洲呆18個月獲得相關的工作經驗,並尋求澳洲僱主的贊助。

不過,上述移民計畫改革不會影響來澳留學、取得相關資格證書後即回國的留學生。

来源:上海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