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最怕,你不撞他他撞你 寫在撿了條命之後

發表:2010-04-28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夜大雨傾盆,路況較差,為避免可能的交通問題,決定下班後不去健身房,直接回家。

回家的路是一條中間畫了實黃線的雙行道。路邊是護道樹林,無任何商家和住戶,也就是說,是那類一馬平川類型的道路。所以,平時開車也比較放鬆,聽聽音樂或者NPR News之類。只要和前面的車保持距離,基本上是一條很安全的行駛道路。

可昨天,就在這樣一條道路上,筆者幾乎要永遠和大家不別而去了。

大雨中,路上看見前面有些車迎面而來。尤其是一輛領先的大卡車,燈光特別亮。後面還跟著一大串車。唉,大家都討厭這種蝸牛大卡車。一夫當道,萬夫慢行。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輛大卡車突然就停在路中間。這可急懷了後面已經跟了很久的司機。就有那麼一位,加大馬力,整個車越過黃線,行駛到筆者這一道:要超車。

而此時,筆者正以50邁的標準速度開到大卡車邊上。當筆者看見那輛突然冒出來,速度肯定在65邁之上的車時,大概只有20米左右。當時的感覺就是兩輛車開在同一道上,要迎面撞上了。那輛車的大燈,就直直的照在面前。

感謝上帝,也感謝平時堅持打球帶來的一些靈敏判斷。就在撞車前幾秒,筆者把車向右偏了過去。寧可撞樹,也別和汽車迎面撞:這是開車原則。 正巧,本來邊上都是大樹的道路,這裡正好有個路肩。

就這樣,兩車差了幾英吋而過,大家撿了條命。

我不知道那位司機為什麼要如此瘋狂的玩命。可以這麼說,換成別人,基本上他的這條命就結束了。

開車最怕,你不撞他他撞你。

記得當年太太開著半年新的車,剛送了baby去托兒所,然後去上班。在一個黃燈轉紅燈時停了下來。車剛停穩,一聲巨響,後面的車,硬生生的把太太的車頂到了馬路中間。整個車的後部廢了。好在baby不在車上,大人有安全帶,沒受傷。出來的是一個黃毛丫頭,開著她Uncle的大破車。連聲道歉。

還有一次,當筆者緩緩的停在紅燈前,已經停了了10多秒,突然車子啪的一聲,再一看,後面的車頂了上來。出來一位開大奔的中年婦女,說她自己家裡有些不順心的事,讓她變得注意力集中不起來。看她那個誠懇道歉的一樣子,雖然車後的油漆被擦掉,還是放了她一馬,沒叫警察,也沒讓她賠錢。得繞人處且繞人吧。後來自己去噴漆,花了近$200。

這類問題,肯定大家也有一些經歷。能做到的就是,自己開車小心,除此之外,聽天由命了。好在我們男人,到了天堂也不會那麼嘮叨,呵呵。


 

来源:Rondo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