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 中國新富豪出手無憂無慮

發表:2010-04-29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7日(週二),北京車展,奧迪A8L轎車。(圖片來源:GettyImages)

4月27日(週二),北京車展,法拉利599 GTO 跑車。(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美聯社4月27日北京報導)在北京車展,只見一名商人登上一輛有鍍金裝飾的勞斯萊斯(Rolls Royce),落座後其腳下是酒紅色地毯。他說他家裡已有一輛奔馳S600轎車和一輛捷豹(Jaguar)跑車,現在他是想買一輛車上班代步。

 「我只是擔心這車是不是太華麗了,其它的都不是問題,價錢不是大問題。」這位不願透露名字的32歲劉姓商人表示。

中國新富豪出手無憂無慮,令中國成為世界豪華商品的領軍市場,在這一點上,中國的影響已超過美國、歐洲和日本這些豪華車製造國。雖然豪華車在世界其它地區銷量有所下降,而在中國卻像坐直升梯。

Daimler AG.公司的首席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中國市場「越來越成為汽車行業的發動機。」在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在中國銷售的奔馳車就達2.36萬輛,銷售量增長了112%。

奧迪(Audi)、寶馬(BMW)、勞斯萊斯(Rolls Royce),法拉利(Ferrari)和其它高價車的銷量也類似。

中國汽車雜誌編輯王洪浩(音譯,Wang Honghao)說,這些新富豪「需要某些豪華產品來證明自己,不論是豪華車、豪華行李箱,或是香水、衣服或其它用品,都一樣。」

自去年起,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雖然全球汽車市場在向下滑,但北京的銷售額達4兆元(5860億美元)。在去年第一季度,豪華車在中國的銷量就增長了66%,遠遠超過美國14%的增幅,而在奔馳和寶馬的故鄉- 德國,則下降了6%, 

勞斯萊斯表示,中國是該公司僅次於美國和英國的第三大銷售國,去年第一季度其在中國的銷量增加了200%,共售出超過20輛,雖然一輛的底價是660萬元人民幣(97萬美元)。

萊斯萊斯在中國的強勁銷售令該公司為滿足中國市場新增了一條生產線,並特別出版了中文版的豪華時尚雜誌,邀請中國客戶到英國Goodwood參觀生產線,親眼看看他們訂做的車是如何製造的。

奔馳則請來電影明星章子怡和李冰冰拍攝奔馳廣告。

目前中國最流行的豪華車是奧迪A6L,因為它最受中國政府官員的青睞,今年3月,其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4%,達9983輛。

Aston Martin Asia Pacific的地區執行長Matthew Bennett表示,中國的客戶購買時顧慮較其他客戶少。他說,今年1月在北京,當他展示該公司的新理念產品-12油缸的Rapide時,令他大吃一驚。「在當晚,就有5至7個人對我說‘啊,好,我要買’。他們沒有看看這車的其它顏色,他們還沒有試車,而且我們當時還沒有最後敲定車價,他們就說,‘沒關係,沒關係,我要買。」該車的價格是每輛360萬元人民幣(53萬美元)。

中國牛氣衝天的豪華車市場,令汽車製造商瞄準中國富豪們的口味,設計上作出相應調整。

奔馳一款專門針對中國買主設計的轎車在北京車展亮相。由於中國的客戶很可能有自己的司機,車主則坐在後排,因此該款車特地將後排座位前空檔加長了14厘米,有更多的放腳空間。

(譯文略有刪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