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湖撈出大批骨灰罈 「自殺」診所再爆爭議

發表:2010-04-29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蘇黎世湖最近意外打撈到大批裝有人類骨灰的骨灰罈,由於壇上有以協助自殺而聞名的「尊嚴」(Dignitas)診所使用的火葬場標誌,因此外界懷疑是這家診所濫倒骨灰。蘇黎世市長對此表示「震驚」,「尊嚴」診所創辦人米奈利則拒絕回應。

診所創辦人米奈利拒回應這批骨灰罈是一個救援組織的潛水人員在打撈他們船隻掉落的遮陽板時意外發現的,並通知環保當局和警方前來處理。警方潛水員說,「算到第50個後,我們就停止算下去了。底下還有一大堆。」這些骨灰罈被打撈上岸後證實裡頭裝的是人類骨灰。

除了骨灰罈上有「尊嚴」診所使用的「諾德海姆」火葬場標誌外,目前並無太多直接證據指向這些骨灰罈就是這家位於蘇黎世湖附近的安樂死診所丟棄的。不過,長期批評「尊嚴」的診所前員工萬恩莉曾披露,這家診所至少丟了300個骨灰罈在湖裡,「大約每3個就有1個被丟到蘇黎世湖。」 萬恩莉指控,起先是米奈利自己把骨灰罈丟進湖裡,後來又叫他的女兒和另一名員工如法炮製。2008年,有2名「尊嚴」員工將骨灰罈丟進湖裡時被逮個正著,當時就有曾在該診所任職的前員工出面爆料,指他們向來就是如此處理骨灰。

強調讓人「死得有尊嚴」的「尊嚴」診所1998年成立以來,已協助近千人自殺,客戶以重症臨終病患為主。瑞士法律規定,若非出於自身利益動機,協助他人自殺並不違法,許多人特地跨國前來求死,造就所謂的「自殺旅遊」。

這家診所以非營利組織自居,但作風向來神秘低調,「死亡費」每人4千到7千歐元不等,價格高昂但財務並不透明,如何處理亡者遺體、骨灰更令人費解,因為就連家屬都未必可以取回亡者骨灰、遺體。

在瑞士未經許可大量棄置骨灰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年徒刑和3萬英鎊(約台幣143萬元)罰款,警方正調查此事是否涉及違反環保法和侵犯死者尊嚴。蘇黎世教會發言人莫裡痛批,這些骨灰罈「像垃圾一樣被丟棄」。蘇黎世市長包姆加特納也認為,這些骨灰罈「看來是被有系統地丟在那裡」,將等待警方調查結果。
人自殺,客戶以重症臨終病患為主。瑞士法律規定,若非出於自身利益動機,協助他人自殺並不違法,許多人特地跨國前來求死,造就所謂的「自殺旅遊」。

這家診所以非營利組織自居,但作風向來神秘低調,「死亡費」每人4千到7千歐元不等,價格高昂但財務並不透明,如何處理亡者遺體、骨灰更令人費解,因為就連家屬都未必可以取回亡者骨灰、遺體。

在瑞士未經許可大量棄置骨灰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年徒刑和3萬英鎊罰款,警方正調查此事是否涉及違反環保法和侵犯死者尊嚴。蘇黎世教會發言人莫裡痛批,這些骨灰罈「像垃圾一樣被丟棄」。蘇黎世市長包姆加特納也認為,這些骨灰罈「看來是被有系統地丟在那裡」,將等待警方調查結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