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獲史上最大仿冒品案逾2.4億美元

發表:2010-04-30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四月份的兩次行動成果豐碩,共查獲了價值超過 2.4億美元的仿冒品,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打擊仿冒品行動。

國家智慧財產權權協調中心、州和地方執法官員參與了這次掃蕩行動,沒入了約 4,000萬元美元的仿冒品,其中包括假的勞力士手錶、Coach手袋、和耐吉球鞋,以及盜版的DVD碟片和假藥品,超過30個城市參與這次掃蕩仿冒品的行動。而在另一宗獨立調查案中,聯邦官員更沒入了在亞洲生產,通過巴爾的摩港口走私,價值2億美元的仿冒品。

上述兩起掃蕩行動是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配合4月26日世界知識產權日而宣布的共同打擊非法的行動的結果。

據政府官員表示,中國的一些犯罪幫派是最大的仿冒品的供貨來源,約佔被查獲的仿冒品的80%。

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ICE的助理部長莫頓(John Morton)指出,智慧財產權被剽竊,所偷走的不只是知識產權本身,也偷竊了很多的東西,包括工作和創新,而且資助組織犯罪,也造成對公眾安全的嚴重風險。

去年,美國官員共破獲約2.6億美元的假冒商品。在此之前,史上單一且最大掃蕩仿冒品的行動在去年12月啟動,聯邦官員沒入價值約 2,600萬美元的假冒玩具、聖誕飾品、香水以及電子產品。

該官員繼續強調:「此一規模達到30個城市的掃蕩行動,被稱為‘春季大掃除’,充分表明打擊非法仿冒品的交易,並不限於假日期間。」

據美國政府公布的數據,按市價計算,去年中國的一些犯罪幫派是最大的仿冒品的供貨來源,約佔美國查獲的仿冒品的80%。其中鞋類佔首位,其次是消費電子產品、奢侈品和藥品。

ICE、美國海軍犯罪調查處和國防部國防犯罪調查服務處,將針對仿冒品可能進入軍事用品的供應鏈進行調查;美國聯邦政府總務署也將調查流入到聯邦日用品供應鏈的仿冒品。此外,聯邦、州和地方官員將組建超過20個「調查智慧財產權剽竊執法小組

」,主要目標,是針對全國性仿冒品交易的非法行為。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過去公布的資料顯示,一些恐怖組織,如真主黨,曾意圖利用出售仿冒品,以資助恐怖主義的活動。莫頓強調說,過濾最新掃蕩且破獲的仿冒品的案件,都與恐怖主義沒有聯繫,而是組織犯罪的幫派,為謀取暴利,鋌而走險。 這只是犯案者見其它仿冒品的交易有利可圖,於是經營仿冒名牌手提包的交易,以獲取可觀的利益。

莫頓先生表示,「下一個重要的打擊目標」是販賣盜版電影、音樂和藥品的網站。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