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漏油量可能超預期 美宣布部分海域禁漁

發表:2010-05-0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石油泄漏事故救災總指揮薩德·艾倫2日警告,如果失去整個井口,油井可能每日向墨西哥灣多注入10萬桶原油。

租用事故鑽井平臺的英國石油公司總裁拉馬爾·麥凱當天說,公司正在建造一個大型罩狀裝置,希望在6天至8天內利用這一裝置遏制石油泄漏。

美國政府多名高層官員2日否認政府「救災不力」。

「每天多漏10萬桶」

艾倫2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情咨文》節目採訪時說:「如果 我們失去整個井口,每天(漏油量)可能會多出10萬桶。」

按照美國官方說法,事故油井眼下共有3處漏油點,每天漏油5000桶,相 當於79.5萬升。衛星圖像顯示,浮油麵積日增兩倍,漏油量可能超出預期。

艾倫說,事故油井損壞程度尚不清楚,「整件事正在探查過 程中」。「我認為,估算一個位於水下5000英尺(約合1524米)的破損管道漏油量……這其中有許多不精確(數據)。」

美國總統 貝拉克·歐巴馬當天飛赴位於墨西哥灣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隨行人員包括白宮辦公廳主任拉姆·伊曼紐爾、國土安全和反恐事務顧問約翰·布倫南以及能源事務顧 問卡羅爾·布勞納。

歐巴馬視察威尼斯地區並聽取救災進展匯報後發表講話。他說,這起大規模石油泄漏事故「可能前所未有」。

美 國政府2日宣布,在墨西哥灣遭石油污染海域實施為期10天的「禁漁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博比·金德爾說:「這(漏油)不僅關係到 我們的海岸,還關係到我們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生活方式。」

「6天至8天裝罩」

英國石油公司總裁麥凱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本週」欄目採訪時說,公司工程人員正在建造一個大型罩狀裝置,有望於6天至8天內安裝在事故油井上方。

這種罩狀裝置可將泄漏石油留在罩內,避免石油流入海水。裝置收集到的石油可由泵抽出。

「你們可以想像,這就像在水下5000英尺 (1524米)、在一片黑暗中用機器人潛水艇做開胸手術,」麥凱說。

美聯社2日援引英國石油公司發言人史蒂夫·萊因哈特的話報導, 英國石油公司打算在3個漏油點上方分別安裝一個鋼筋混凝土製的「盒子」,旨在遏制石油泄漏。

萊因哈特說,建造工作已在路易斯安那州 富爾雄港展開,預計6天至8天完工。

「一切都是遠程操控,」美國內政部長肯·薩拉薩爾說,「包括檢查管道和修復止漏裝置液壓系 統。」

按照薩拉薩爾的說法,解決石油泄漏的「最終辦法」是打減壓井,但這一工程可能需90天。

「投 入每一個資源」?

自上個月20日「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爆炸起火拼坍塌,引發大量原油泄漏以來,美國政府與英國 石油公司便一直被指責「救災不力」。

雷蒙德·施米特,現年57歲,2日從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駕船搭載一些法國記者出海。「我對(石 油泄漏)防護工作不滿意,」施米特說,「我肯定,石油公司在省錢。」

麥凱2日在「本週」欄目中辯稱,石油泄漏原因並非公司疏於安全 管理,而是「一小部分設備失靈」。他說,英國石油公司「將手中的每一個資源投入(救災)」。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 2日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說,聯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聯手配合英國石油公司救災行動,政府為應對石油泄漏「已集結所有資源」。

薩拉薩爾當天也堅稱政府「全力救災」。「從第一天起,我們就按最壞情況作出假設,」他說,「總的來說,我們的工作就是把靴子踩在英國石油公司脖子上,讓他們 承擔法律所規定責任,繼續遏制泄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