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碩士閃婚嘗苦果 丈夫咒其死產床上

發表:2010-05-0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在電話裡說,如果是女兒就丟河裡淹死,如果是兒子就一萬塊錢賣掉,祝你死在產床上……」北大女法學碩士王虹元說,這是她臨產前丈夫給她留下的詛咒。4天前,王虹元在省婦幼生下兒子丟丟(化名),孩子的父親臧興華至今未現身。

認識兩個月就「閃婚」了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今年28歲的綏寧妹子王虹元身材高挑,長相俊俏,2008年從北大法學院碩士畢業後留在北京工作。

「去年1月,我在長沙參加朋友的聚會,認識了小我1歲的臧興華。他要了我的電話,對我展開了瘋狂的追求。」王虹元說,那時被臧興華的熱情打動了,便毅然辭掉了北京的工作,來到了長沙。他們去年3月16日就匆匆在綏寧扯了結婚證,從認識到結婚只有短短兩個月時間。

來到長沙後,王虹元在一家企業做法律顧問。然而好景不長,這對閃婚的新人由於缺乏瞭解,矛盾很快暴露出來。

懷孕後被掃地出門

「他這個人金錢至上,拍結婚照的2,000元錢也是AA制,生活中開支各自負擔一半。」王虹元說,他們沒什麼積蓄,房子是租的,本來準備去年十一辦婚禮。不想,8月26日王虹元就被趕出了家門,此時,王虹元懷孕還不到兩個月。

導致二人最終分離的,竟是因為一件喜事。原本準備在10月辦酒席,按照邵陽的習俗,應該先在邵陽娘家辦酒,然後男方來接親,最後再到男方家辦酒。然而,臧興華認為,只在男方家辦酒就夠了,否則就是「倒插門」。

被趕出來後,王虹元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北京。由於北京醫療費較高,臨產前一個月,王虹元再次來到長沙,暫時住在表哥家裡待產。

要和懷孕妻子離婚

回長沙後,王虹元試著撥打了臧興華的電話。「他在電話裡說我生得賤,沒錢還幹嘛來長沙生。如果是女兒就丟河裡淹死,如果是兒子就一萬塊錢賣掉,並在電話裡祝我死在產床上…… 」王虹元說,臧興華的話讓她的心涼到了極點。

後來,臧興華通過關係在綏寧縣人民法院起訴和王虹元離婚。根據中國《婚姻法》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然而,綏寧縣法院卻把傳票下到了王虹元家裡。

4月29日上午9時56分,王虹元在省婦幼剖宮產生下了一個6斤2兩的小男孩,母子平安。

「他在我們廠裡做技術的,來了五、六年,平常覺得他人還可以,沒想到作為一個男人竟做出這般不負責任的事來!」長沙市閥門廠工會主席謝福軍說,對於臧興華夫婦的事情,他曾多次協調無果。

「結婚以後,她先後4次說自己懷過孕、流過產,但之前沒有告訴我。」臧興華在電話裡說,結婚前後王虹元反差很大,很多事實也隱瞞了,這讓他感覺受了欺騙。

王虹元:莫把結婚當兒戲

讓王虹元憂心的是,兒子丟丟的路今後該怎麼走?王虹元生產花費了近萬元,兒子臍血儲存的花費又要一萬多元。王虹元說,因為自己以前得過白血病,再貴也得為兒子儲存臍血,至於費用,臧興華應該承擔本該承擔的一部分。

「‘閃婚’只是一個傳說,我告誡年輕人不要把結婚當成兒戲,父母的意見和建議一定要考慮!」

「當時,他爸爸是堅決反對這門婚事,因為我支持,還打了我一個耳光……」王虹元的媽媽一邊落淚一邊說,「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如今,我們都不敢回去,怕丟人啊。」

閃婚者閃離比例高達65%

另據重慶晚報一份最新「婚姻維繫時間統計表」顯示,2008年11月30日至2009年11月30日,重慶市有 72,860對婚姻解體,有18730對夫妻結婚1年或1年內離婚,「閃離率」達到25.7%。也就是說,4對分手夫妻中,有一對夫妻共同生活的時間不超過一年。

近四年來的數據也顯示,結婚一年內就分手的,也達到24%。閃婚者閃離的比例最高,達65%。也就是說,10對閃婚的情侶,近7對都可能要離婚。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