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廣場炸彈客招了!被控5罪

發表:2010-05-06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 (中)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逮捕1日時報廣場汽車炸彈未遂案嫌犯薩札特(左上電視畫面)的過程。
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4日宣布,紐約市時報廣場1日晚發生的汽車炸彈恐襲案,正式破案。嫌犯薩札特3 日深夜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前往杜拜的班機上被逮捕,並且已經坦承作案,並無其他共謀。生在巴基斯坦,去年歸化為美國公民的薩札特並承認,最近曾在巴基斯坦接受五個月製造炸彈訓練,時報廣場上汽車炸彈是在他康州家中車庫土造而成。

司法部宣布,30歲的薩札特4日被控恐怖主義、試圖引爆大規模殺傷武器、試圖進行汽車炸彈攻擊、試圖造成美國公民死傷以阻礙州際與外國商務等五項罪名。薩札特原定4日在法庭聆訊,因他的繼續合作,聆訊已取消。

歐巴馬總統讚揚迅速破案的努力,但他也提醒美國仍處在危險的世界。

在薩札特被捕數小時後,巴基斯坦安全官員說,他們也與美方合作,逮捕七到八名與此炸彈恐襲案有關的人,包括一名與薩札特透過電郵聯絡,並在美國或巴基斯坦見過面的男子,和一名在薩札特去年前往巴基斯坦期間,與他相處的男子。聯邦調查局說,他們不能證實這些逮捕與此案相關。

聯邦辦案人員自1日晚全力展開全球大調查,在2日晚確定薩札特為購買作案用多功能車的人後,當局立刻在3日把他列入恐怖份子的禁飛名單,但他仍能在甘迺迪機場登上飛往杜拜的班機。海關與邊界保護局探員在最後關頭,自最新的禁飛名單上認出「薩札特」名字,立即硬生生強制扣住已在跑道上生火待飛的航機,登機逮捕本以為可以脫逃到杜拜的薩札特。

聯邦探員自3日下午就全面監視薩札特在康州住處。被派在聯合反恐小組中工作的聯調局探員帕屈曼,4日在曼哈坦聯邦法院提出10頁偵結書,說明薩札特在作案前後的行動。偵結書中說,薩札特承認購買該輛多功能車、在該車裝置土製炸彈並駛入時報廣場。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