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痛經十一法(圖)

發表:2010-05-06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飲食均衡  

少吃過甜或咸的食物,因為它們會使你脹氣並且行動遲緩,應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盡量多餐。

服用維生素   

許多病人在每天攝取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之後,很少發生經痛。所以建議服用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最好是含鈣並且劑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數次。

補充礦物質   

鈣、鉀及鎂礦物質,也是能幫助緩解經痛。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為它能幫助身體有效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腸。

禁酒 

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那麼喝酒將加重此問題。

不要使用解尿劑 

許多女性認為利尿劑能減輕月經的腫脹不適,其實,利尿劑會將重要的礦物質連同水分一同排出體外,所以應該減少攝取鹽及酒精等會使水分滯留體內的物質。

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循環,並鬆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熱水袋,一次數分鐘,或用艾條炙小腹。

泡礦物澡  

在浴缸里加入1杯鹽及1杯碳酸氫鈉。溫水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各經痛。

作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練習瑜伽操  

練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如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服用止痛藥 

當經痛開始時,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藥,效果好的止痛藥會在20分鐘-30分鐘後起效,並持續12小時不會疼痛。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