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油災失控-海灘現焦油 阿拉巴馬州淪陷(圖)

發表:2010-05-10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舊金山非營利組織「重在信任」,過去幾天一直在各地收集頭髮和動物皮毛,放入尼龍褲襪後,送往墨西哥灣吸附泄漏的石油。(法新社)

墨西哥灣堵截漏油工作遭遇新挫折。英國石油公司(BP)八日將一座高十二公尺、重將近九十八公噸的長方形油罩,沉入一千五百公尺深海底,期望能罩住井口,將八成半漏出的原油輸送到水面上的一艘油輪上回收。 不料九日卻傳出油罩下到海底,竟被晶體狀氣體水合物堵塞住,導致計畫挫敗的壞消息。

巨型油罩拋錨 未生效

而就在BP試圖解決之際,原油持續湧入墨西哥灣,並可能演變成美國最嚴重的漏油事件。控油計畫受挫,眼看油污不斷往岸上漂,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多芬島沙灘上已出現一球球焦油,這可能是油污被衝到人口密集地區的首例。

由於油罩被凝結氣體塞住,BP現在必須把四層樓高的油罩移到旁邊的海床,預計將花兩天的時間研究解決方法。油罩被視為是阻止破裂油井繼續外泄的最佳短期方案。

另一方面,根據墨西哥灣鑽油平臺爆炸生還者的說法,上月二十日出事時,由BP出借的鑽油臺被冒出的天然氣圍住,接著就發生爆炸,當時來訪的BP高級職員正在船員休息室慶祝連續七年零事故。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畢亞八日表示,他得到一份訪問記錄副本,記載三名熟知爆炸內情的鑽油臺員工說辭,其中兩人當時就在船員休息室。這份訪問是BP內部調查,不過內容還未公開。據訪問記錄指出,巨大的甲烷氣泡從鑽油管中冒出來,將鑽油平臺包在一團高度可燃性的煙霧之中,接著滾燙的原油就在鑽油台上溢出並起火燃燒。畢亞說,鑽油台上九名工人喪生,在附近泥漿儲存室工作的兩名人員也喪命。

捐毛髮阻油 多國響應

在防止漏油蔓延的大規模行動進行同時,許多墨西哥灣沿岸居民則採取較難以想像的自救措施,包括利用尼龍褲襪塞毛髮吸漏油。舊金山的一家非營利組織「重在信任」(Matter of Trust),在過去幾天,一直在收集頭髮和動物皮毛,美國的許多髮廊,現在每天都會將剪下來的頭髮寄給他們,此一構想也得到全美及英法西加澳等多國髮廊、寵物美容店、畜牧業及褲襪業者響應。

這種居民自救的情形並非首例,一九八九年阿拉斯加威廉王子灣郵輪漏油事件,當時一位名叫麥柯里的髮型師,以海獺浸在原油的畫面為靈感,想出了利用人類的毛髮,來阻擋漏油的方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