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作海:活著不如死,叫我咋說我咋說(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5-13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作海首度開口談刑訊逼供致屈打成招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綜合報導】被稱「河南佘祥林」的河南柘城縣村民趙作海,因殺人罪服刑11年後才因「被害人」復活而洗冤,從新京報記者與趙作海的對話中,我們得以一窺什麼叫屈打成招,什麼叫酷刑。

司空見慣的私刑

在派出所兩天,在縣公安局一個多月,沒有地方不打。趙作海:都挨打了。在刑警隊挨打最厲害。

酷刑種類

提到自己挨打,說到激動處,他站起來縮著身子和手,演示著怎麼被銬在凳子上、怎麼被打。

趙作海所受的酷刑包括:

1.拳打腳踢,從抓走那天就開始打。你看我頭上的傷,這是用槍頭打的,留下了疤。

2.他們用擀麵杖一樣的小棍敲我的腦袋,一直敲一直敲,敲的頭髮暈。

3.他們還在我頭上放鞭炮。我被銬在板凳腿上,頭暈乎乎的時候,他們就把一個一個的鞭炮放在我頭上,點著了,炸我的頭。 直接放頭上咋不疼呢。炸一下炸一下的,讓你沒法睡覺。

4.他們還用開水兌上啥藥給我喝,一喝就不知道了。用腳跺我,我動不了,連站都站不起來。

5.銬在板凳上,那三十多天都不讓你睡覺。

趙作海:受不了咋辦啊?他叫你死,你就該死。當時刑警隊一個人跟我說,你不招,開個小車拉你出去,站在車門我一腳把你跺下去,然後給你一槍,我就說你逃跑了。當時打的我真是,活著不如死,叫我咋說我咋說。真是擱不住(受不了)打得狠。一天兩天,三天,五天,擱不住時間長。再硬也招不住。

酷刑後遺症

趙作海:一入獄開始,頭總是嗡嗡地叫,叫的常睡不著覺,這都是當時審訊時候落下的毛病,打的。

刑訊逼供致屈打成招

「被打得生不如死,我就招了」 趙作海表示口供也是」他們教我說的。他對我說啥樣啥樣,我就開始重複,我一重複,他就說是我說的了。怎麼打死趙振裳,都是他們教我的。說得不對就打。」

牆倒一路歪

儘管自知冤枉,趙作海說自己是啞巴吃黃連,有口難言,法院的檔案上寫的是認定。自己心裏從來沒有服過。

「我知道冤,冤有什麼辦法?牆倒一路都歪。你說沒殺人,他們說你沒殺,咋進來公安局了?所有人都不相信我,不相信還打我,說是我殺的。都說是你殺的,沒人相信。」 趙作海:我敢說嗎?我說了他們再打我怎麼辦?

自己連申訴都有所顧慮:「如果申訴出去了,弄不好人家再打我咋辦。不敢想翻案,沒啥指望了。」

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真是這八個字」,家裡連墳都被挖的趙作海如是說:我出了這事,妻子走了,家裡沒人了,孩子連學都上不成,滿處要飯。我挨打,孩子受了很多苦。

說到二兒子去監獄看過他一次,讓他泣不成聲「他見到我沒言語一聲,一句爸都沒叫。從來到走,沒說一句爸。我急得,我心里特別難受。他恨我。你說我的孩子都不叫我了,我不是個孬人嗎?」

國家機器最大

儘管被冤獄11年,原本要等到70歲才能被放出來,歷經屈打成屈,法院在證據不足情況下認定致罪,趙作海不敢想追究相關負責人的責任:「那是公家的事情。國家說他不行,他就不行,我說不行,也沒用。「究竟他在」被旅遊「期間被交代過什麼?終究還是國家說了算!

浙江溫州網友看出國家機器扭曲後的人性:

公家的人來慰問他,他會恭恭敬敬地站起來,手貼著褲縫,鞠一個躬,90度。
——終於打出來了。

趙作海:我是老百姓,以前不知道啥是法律。現在經過這次,我相信法律了。
——草蹋馬,這就是法 ,律。

許多網友回帖:「趙作海,我想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納稅,養活了對您施暴的JC,養活了不認真審案的FG,還眼睜睜地看著它們一次又一次的升遷,我還給它們納更多的稅。它們給您造成的傷害是無法估量的。我又不能不納稅,更不能改變這一切,甚至連這樣的想法都不敢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樣的罪惡一次又一次的上演。我求您原諒,我也是沒有辦法。希望您能得到一些經濟上的補償,下半生過的好一點。」

製造趙作海冤案的責任人均已經升遷,刑訊逼供的罪責如何了斷,那幾個警察會被撤職送進監獄嗎?大家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