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矛盾激化——校園血案的深層原因(圖)

發表:2010-05-14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正綜合報導】5月3日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維護學校、幼兒園安全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黨政一把手要負總責、親自抓。」話聲剛落,5月12日陝西省南鄭縣一幼兒園又發生50天內的第六起校園攻擊案。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終於放話:「處理襲童事件要挖深層原因」。接著,中宣部又下令:襲童事件禁止採訪。中共政府真的可以找到「深層原因」,杜絕校園血案發生嗎?

5月12日,公安部、教育部聯合召開緊急視頻會議。針對進一步加強學校、幼兒園安全保衛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

公安部部長孟建柱稱:要堅持嚴打嚴防,打得犯罪份子不敢對孩子下手,防得犯罪份子無法對孩子下手。他還強調,「要堅持一手抓打擊防範,依法嚴格加強社會管理;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對‘性格偏執人員’的心理疏導。」

胡錦濤、溫家寶總理和周永康等將維護學校、幼兒園的社會治安作為重大的‘政治’責任。

據中共官方報導泰州幼兒園殺人事件中,受傷32人。政府和醫院一再強調,無一死亡。但據悉「在南平事件中,根據政府的初步協商,每位遇害學生家庭將獲得最少26萬元的撫恤金,家屬如果及早將學生遺體火化,將獲得額外的補償款,金額在1萬元到3萬元之間,越早火化補償金額越高。例如25日火化,便可拿到3萬元,之後逐日遞減一萬元,再晚就拿不到這筆錢。這種做法很令人懷疑官方的意圖,孩子屍骨未寒、家長悲痛難泯,政府置當事人情感於不顧,懸賞火化,希望公眾的記憶也隨著屍體的火化而淡化。無論是掩蓋傷亡實情,還是懸賞火化,官方的態度顯然是希望這些血腥以最快的速度在上級、自己、公眾的眼前消失。

看看下面這些凶手並非集中在某地,為何血案會一再發生?

3月23日 福建南平,南平實驗小學,凶嫌原為馬站社區診所醫生,鄭民生42歲,未婚

4月12日 廣西合浦,合浦縣西場鎮西鎮小學,已婚40歲,楊家欽用菜刀連砍7人

4月28日 廣東雷州,陳康炳31歲、未婚,持刀砍傷15名學生和一名老師

4月29日 江蘇泰興,徐玉元46歲,高中文化、已婚

4月30日 山東濰坊,王永來45歲

5月12日 陝西林場村,吳煥明48歲 林場村四組人,持菜刀闖入該村幼兒園,致使7名兒童和2名成年人死亡

這些凶手殺人的背景、動機為何?他們都被定性為‘性格偏執人員’,而造成他們性格偏執的原因何在?事實真相、案後的「深層原因」又是什麼?

目前中共的政權是建在隨時都會爆發的火山口上。中國各地都發生了傷害對尚無法保護自己的兒童,好像是事發突然,但這也是在中共極權統治下的必然。案件之間雖沒有必然的聯繫,但是中共長期的暴政下積壓的民怨已近沸騰,一粒火種即可燃起衝天的怒火,一貫奉行暴力的政府要求社會和諧豈不是一相情願?!

由於政府的政策傾斜而造成的社會分配不公,官場腐敗造成的社會腐敗,公、檢、法三家為一家成為欺壓老百姓的暴力工具,新聞媒介都是官方的宣傳機器而喪失了監督政府執政能力的功用,所有的國家資源都變成黨的領導人們的私有財產時;當人們失去了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房屋、工作時;當他們的生命、健康沒有保障,隨時遭受有毒食品的威脅時;當有苦無處訴,有冤無處申,整個社會都不公正時;當人們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由希望變為失望,最後成為絕望時,他們就都成了‘性格偏執人員’。他們的偏執是這個社會造成的。他們是肇事者,同時也是這個暴政下的受害者。以暴制暴,只能是將火山口堵一堵,暫時不要噴發,但其結果會是接踵而來更猛烈地爆發。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