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網癮少年」事件:參與打人的4名教官領刑

南寧「網癮少年」事件:參與打人的4名教官領刑

發表:2010-05-14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社會關注的原南寧起航拯救訓練營教官打死學員案有了最新進展。近日,南寧市中級法院對這起故意傷害案作出一審判決,以故意傷害罪分別判處原南寧起航拯救訓練營教官黃業建、郭智才等4人10年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黃業建、郭智才、韋高健、黎群來在擔任原南寧起航拯救訓練營教官期間,於2009年8月1日下午2時至晚上11時許,分別持木板、竹條等工具或用拳腳對不服從管理的學員鄧森山進行體罰、毆打。8月2日凌晨3時許,鄧森山身體出現嚴重症狀,郭智才、黎群來與人將鄧森山送醫院救治,鄧森山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案發後,郭智才主動打電話向公安機關投案。

同年8月2日,黃業建、郭智才等人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南寧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2月1日,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此案。法院經審理後認為,黃業建、郭智才等4人為了戒除鄧森山的網癮,對鄧森山採用毆打、體罰的手段,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並致被害人死亡,黃業建等4人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在共同犯罪中,黃業建、郭智才分別持棍、凳子參與毆打被害人鄧森山,鄧森山在操場跑步時黃業建也多次毆打鄧森山,黃業建是本案主犯,均應對其所參與的全部犯罪進行處罰;韋高健、黎群來協助他人毆打體罰被害人鄧森山,且對被害人實施一定的毆打行為,在本案中起到次要作用,是從犯,依法可以減輕處罰;郭智才案發後能主動打電話向公安機關投案,有自首情節,依法可以減輕處罰。

近日,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因犯故意傷害罪,黃業建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郭智才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韋高健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黎群來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

来源:廣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