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砍幼」與極權「砍樹」

作者:劉繼莊 發表:2010-05-15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年頭,天災人禍接二連三;不是天公以地震、大旱、龍捲風頻頻「示警」,就是人為的「礦難」、「殺人越禍」、「寃案」的接二連三。更令人怵目驚心的是居高不下的學生自殺、跳樓以及暴徒「砍幼」的前仆後繼,令人目不遐接瞠目結舌……

這使我想起陳子昂的那首詩:「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幽幽,獨滄然而泣下」。只是子昂感嘆的是人生的苦短,生命的旡奈;而敝人感慨的則是中華民族的斯文掃地,人心的危機。

是的,娛樂致死,心如死灰;已經成為了二十一世紀上半頁的中國標誌性代碼!

中國咋會變成這付慘不忍睹的怪現狀?

我們不能不追問這六十年的權力高層對人文化的態度。

前三十年河東,大搞階級鬥爭,煽動暴民與知識份子對立,作為良知代言人,活下來的變成了領袖與暴民「合群自大」的「筆桿子」,死去的卻是守望民族精神的志士仁人。

用「靈魂深處爆發革命」為國人洗腦,用「知識越多越反動」武裝大眾,用「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血洗文化──知識份子變成了民族的罪人,專政的對象。

文化如此,人何以堪?

毛為中國留下了一個靠暴力與文盲支撐的窮國,「紅衛兵」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未來中國權力尋租的「可持續發展」人力資源。

後三十年河西,權力除了繼續強化毛的極權外,一變當年的「紅魔文化」為「黑道洗錢」的「錢桿子文化」;錢桿子文化的特徵為,以「產業文化」作靣料,以「黑心文化」當裡子,以「洗錢」為目的。此趙本山之流所以被權力捧上「藝術」神壇之幕後推手是也。文藝界如此,科技、教育、體育,衛生界何嘗例外?

於是,中國由一個以暴力為支柱的「槍桿子裡靣出政權」的「文盲窮國」,變成了以地痞流氓為精神支柱產業的「錢桿裡靣出人權」的「黑心富國」。

文化是測量人性的覘標,是呼喚社會良知的價值底線,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希望之光。一個民族選擇了什麼文化,便選擇了什麼命運。

今天,中國人心的危機;完全是毛太陽為了達到千古一帝的「獨異」,大搞「合群自大」的「文盲統一戰線」所造成的。古人講「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而我們卻是「三十年河東砍‘人’,三十年河東砍樹」。

今日暴徒之「砍幼」,豈能與極權「砍樹」脫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