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只有神才能做到的事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0-05-1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校園血案,溫家寶說要找深層次的原因,公安部長孟建柱說,「嚴厲打擊侵害師生、兒童生命財產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打得犯罪份子不敢對孩子下手,防犯罪份子不能對孩子下手。」不管是誰說的,只要是中共的高官面對媒體說的那麼就無不「漂亮」、「 精彩」、 「剛勁有力」。可是認真一想,他們說得不是人話,而是神話。溫家福說要解決校園屠殺的深層次的問題,明白人誰不知此話只是痴人說夢。而公安部長說的犯罪份子「不敢」 與「不能」,只有神才能做到。

首先說敢不敢的問題。連環屠案從第一起3月23日起到5月12日第六起止。第一起開始,屠童便成為全社會的焦點話題。從第一起開始,便有各級領導的豪言壯語充斥媒體,不幸的是屠案依然接二連三。這說明一個問題,敢作此案的人不僅大有人在,而且有前仆後繼之勢。就如富士康公司,從前幾起員工自殺就有報導了,可仍然有人前仆後繼,前日又一人跳樓,成就了第九起自殺案。一句話,只要有人想死,誰也擋不住,什麼語言什麼央視節目請什麼人作何高調發言,都無法制止自殺。甚至越是挑起這話題,自殺得越歡。同樣,中共高層越高調,敢殺人的人就越多,去湊這個熱鬧的人就越多。這些本來就想死的人屠童時更不會想著逃避法律制裁。正如古語云: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此時,正在火頭上,興頭上,中共高官說要讓人不敢屠殺,這不僅不可能,而且可能會起反作用,會惹更多的人去屠殺。

其次說說「不能」的問題。已發生的屠童案中,人們可以發現,其實殺幼兒比殺雞要容易得多。讓鄭民生、吳煥明們拿著一把刀去殺一群雞,一定殺不了幾隻。因為要殺雞容易,可要抓住雞一點也不容易。抓住一隻雞殺了再抓另一隻,很難呀。可殺嚇呆了幼兒不會如雞一樣飛、跑的幼兒確實容易得多。血的事實完全可以證明這一點。殺人容易,想殺幼兒那就更容易了。那麼多的幼兒園、小學裡哪有足夠多的持衝鋒槍之警察呢?即使有警察在場,想殺幼兒,同樣可能做到。那麼說要防得讓犯罪份子不能對師生下毒手,不是太離譜、太荒唐了嗎?各個地方不是經常進行聲勢浩大的嚴厲打擊什麼的活動了嗎,但有誰敢說嚴厲了,嚴防了,犯罪份子就不能再殺人了?如果是這樣,全中國一年還會發生數萬起凶殺案嗎?現在網上電視上常看到警察持衝鋒槍守候在學校門口。但是一個派出所能有多少個警察呢?一個派出所轄區往往數十所學校,而警察只有數個或十多個,夠用嗎?而如果把市縣鎮鄉所有警察都派往學校,那麼,警察的其它任務要不要完成、其它的正事要不要辦?一句話,每所學校不可能時時有警察把守,公安部發言人的所說的擊斃的前提都不會存在。除非,中國又開始文化大革命,全民皆兵,人人發一支槍,這樣,見到不法份子當場就擊斃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但是,事情都有其兩面性。全民皆兵了,但社會矛盾尚在,社會仇恨還在。那些想殺人的人哪會臉上刻字,他們完全可以借這個機會領到槍支,而有了槍支彈藥之後,恐怕殺人就不是以數十名計算了,而是數以百、千計算了。如果一批鄭民生、吳煥明先成為兵,等擁有槍後,再大開殺戒,那麼整個中國就沸騰了。如果真如文化大革命那樣,讓民兵都配備槍支,那麼殺幼兒的事兒可能不會減少,而殺貪官的事兒一定大大增加。殺聲一起,恐怕中共也就壽終正寢了。向民間發放槍支這一點,中共絕對不敢做,那麼「不能」也就不可能存在了!所以,面對那麼多想殺人的人,只有神才能阻止他們的罪惡,才能做到不讓人殺人也就是可能做到不能殺人。而人為的因素如何阻止得了殺人呢?這一點所有的基層警察都懂,一定都懂,而唯獨警察的最高長官孟建柱不懂。要麼就是他圖一時之口快,或是不懂什麼叫殺人的秘書胡亂寫個稿子忽悠部長大人。

面對如此嚴峻的社會問題,面對社會矛盾即將總暴發的態勢,中共高官們不是去反思要如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且繼續他們的政治思維,繼續反動透頂的高調,繼續祭出恐怖的淫威,真是荒唐可笑之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