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後人控告媒體再次敗訴

發表:2010-05-19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蘇聯獨裁者斯大林的孫子控告俄羅斯一家著名廣播電臺要求巨額賠償,但再次敗訴。法院審理過程中,辯方曾質疑斯大林孫子自我冒充,因此提出對斯大林開棺驗屍進行基因鑑定。

莫斯科市的一家法院星期一(5月17日)做出裁決,駁回了斯大林孫子葉夫根尼-朱加什維利對「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的控告。

* 捍衛爺爺榮譽要求巨額賠償*

葉夫根尼-朱加什維利為了捍衛爺爺的榮譽和尊嚴,在去年年末向法院提出了控告。他要求俄羅斯著名的「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更正有關斯大林的一個報導,並向他賠償1千萬盧布,相當30多萬美元。

在去年10月份的一個節目中,「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主持人迦納波利斯基抨擊斯大林當年親自下令可以處決年齡超過12歲的兒童。克里姆林宮1935年發布的命令說,為了打擊兒童犯罪,允許處決年齡超過12 歲,從事街頭盜竊、暴力、殺人等犯罪行為的兒童。

迦納波利斯基在法院宣判後說,他心情很複雜。他說:「法院的判決表明,司法承認了事實真相。所以就讓這次法庭審理成為對斯大林這位血腥暴君的譴責。」

*要求對斯大林開棺驗屍*

法院審理過程中,「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曾質疑葉夫根尼-朱加什維利是否真是斯大林的孫子,要求基因鑑定。為此需要對斯大林開棺驗屍。但開棺驗屍需獲得斯大林家屬的同意。

上個世紀50年代赫魯曉夫執政後,蘇共當局把斯大林遺體從紅場列寧墓中遷走,埋葬在列寧墓後面的克里姆林宮牆外。

* 斯大林孫子是冒牌貨?*

電臺方面說,目前健在的斯大林的女兒和孫女都指責葉夫根尼-朱加什維利冒充斯大林孫子,是冒牌貨。但目前居住在喬治亞首都第比利斯的葉夫根尼-朱加什維利反駁說,他同斯大林其他後人的關係不好。他是斯大林長子亞科夫的私生子。亞科夫和他母親在上個世紀30年代曾共同渡過了一段短暫時光,但兩人並未登記結婚。

*斯大林後人多次輸掉官司*

斯大林孫子已不止一次輸掉同媒體的官司。俄羅斯報紙「新報」去年揭露斯大林下令在卡庭森林處決被俘波蘭軍官。葉夫根尼-朱加什維利為此控告「新報」,並要求賠償1千萬盧,但他同樣敗訴。

* 希望利用賠償金捍衛斯大林聲譽*

在輸掉同「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的官司後,斯大林孫子一方表示將繼續上訴。斯大林後人強調,如打贏官司,將利用1千萬盧布的賠償金設立專門基金會,捍衛斯大林聲譽。

「莫斯科回聲」廣播電臺表示,面對斯大林後人的糾纏,電臺方面不得不僱用律師,花費大量時間打官司。電臺方面正考慮起訴斯大林後人,讓斯大林孫子賠償經濟損失。

(本文經刪減)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