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老太18年前的見證

作者:李若水 發表:2010-05-19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若水綜合報導】一段18年前的小故事,串起了當年思念與回憶。一位81歲的老太太講述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大陸初期教授法輪功的情形。那段在家鄉跟著李先生傳功授課的歲月,至今仍歷歷在目。

老太太回憶起那一年,是1992年的春天,那時在長春勝利公園,經常有很多人在公園裡鍛練身體,有的練氣功,有的進行各種體育運動。一天,在勝利公園的猴山南面朝陽的地方,一位相貌年輕的人向五、六個愛好氣功的人說他有功法,大家一起煉煉吧,從此開始了一段傳播的旅程。

這個人就是李洪志先生,他的功法就是法輪功。那時的他經常穿著一件灰色舊毛衣,穿的都是舊衣服,總是領著他的女兒、帶著飯盒,來這裡教大家煉功。

於是,從這五、六個人開始,煉法輪功的人很快就增加到了幾十人。後來李先生就開始辦班。第一期班是在長春第五中學,是在該校的一位老師借來的一間教室裡舉辦的。當時老太太參加了這個班。她說,當時李先生收取每人10元的門票,但是當時她的父親剛剛去世,她卻連這10元都拿不出,她跟李先生提到:「我沒有錢,就幾元錢。」李先生說:「不要了。」就這樣免去她的費用,也讓她十分感激。

老太太的回憶繼續轉動著:李先生把孩子教育得非常好,他的女兒美歌也很懂事。在她參加這個班期間,李先生帶著女兒去講課,而她帶著孫子去聽課。兩個孩子在教室外面一起玩。有一次她買了兩個棒冰給兩個孩子一人一個,可是李先生的女兒卻說什麼也不要,直到老太太開玩笑地說「咱們是師姐妹,你要吧」,她才接過去。但是,在吃完後,她偷偷地拽李先生的衣角,要錢又買一個棒冰給老人的孫子。

老太太還說,92年春天的時候人不太多,等到93年的時候就非常多了。猴山的南面、東面、西面都是人(註:現在勝利公園改建了)。李先生又辦了多期的學習班,老人家又參加了在航空俱樂部和長春汽車廠辦的班。那時,人非常多,樓上樓下都是人。很多人是外地去的,還有外國人帶著翻譯去的。當時勝利公園附近的空軍招待所都住滿了。

當時李先生只打算收20元的學費,可是氣功協會的人卻不幹了,派人來問:別人收費50元,你為什麼只收20元?李先生說他收費只是為了做書,但氣功協會不同意,最後定下收30元。老太太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當時別的氣功班要錢多,氣功協會卻不管,唯獨法輪功因為要錢少而被氣功協會管。」

那時在公園煉功的人都很積極,有的人因為住得遠,半夜就離家去煉功。她自己每天早上兩三點鐘就拿著掃把或者鐵鍬從家出來,走到勝利公園去煉功。雖然夜深人靜,她一點也不害怕。等天亮了,就拿起掃把和大家一起打掃場地。冬天他們也在堅持著,下雪的時候,大家扑了扑雪就打坐煉功,那時她們沒有羽絨服,可是沒有得病的。而李先生也每天看著他們煉功,並親自給他們糾正動作。

回憶起那段李先生早期傳功授課的艱苦歲月及這些年來的堅持,老人家不禁流下的眼淚。她說:「這些年我天天看書煉功,身體啥毛病沒有。幾個兒子說咱身體都沒有媽好。我就是想師父、想美歌。我身體硬實著呢,好好活著等師父回來, 我給師父做證明,這些事都是真的,我是活見證。」

至今,她仍期盼著李洪志先生跟他的女兒,期盼能夠與他們再一次的相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