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旗下基金在港招兵買馬

發表:2010-05-2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人們還在揣測索羅斯此時來港的真正用意時,市場又傳出了高盛前大中華區主席胡祖六計畫籌組一個規模達100億美元的私募股權基金的消息,而善於在低位買入的香港周大福珠寶主席鄭裕彤本月已經8次增持新時代能源。分析人士認為,機構大戶的近期舉動表明,持續大跌後部分港股的投資價值已經顯現,各路資金或已在悄悄布局抄底。

香港業內人士指出,去年以來,隨著熱錢的不斷湧入,越來越多的海外機構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雖然今年以來,資金湧港速度放緩,近月甚至出現「倒流」,但海外機構並沒有放慢其在港活動的步伐。「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及其旗下基金就是其中之一。

據瞭解,今年年初以來,除了在包括申銀萬國在內的中資券商開設港股賬戶外,索羅斯旗下的基金還積極在香港招兵買馬,網羅熟悉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的基金經理,加入其香港的辦事處。

雖然券商表示索羅斯「交易不算太頻密」,但港股本月的賣空金額明顯高於上月,幾乎每日賣空金額佔總成交額比例都超過7%,最高曾超過10%,因此有投資者認為近日港股持續大跌,並在上週四創下近10個月新低與索羅斯基金賣空港股有關。但也有人根據其看好中國市場的相關言論推測認為,索羅斯此行是來抄A股及港股的大底的。

就在人們還在為索羅斯此時來港的真正用意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高盛前大中華區主席胡祖六計畫在港籌組一個規模達100億美元的私募股權基金的消息緊接著出現,該消息指出,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可能向這支擬名為「春華」的基金投資50億美元。另外,據港交所披露易顯示,香港富豪李嘉誠與鄭裕彤,近日因增持頻頻出現在股權披露的名單上,而善於「抄底」的鄭裕彤,在本月已8次增持新時代能源。

無獨有偶,不僅是海外的機構大戶蠢蠢欲動,內地的資金也出奇一致地把目光投向了港股。上週末有媒體報料稱,一支最低認購金額高達3000萬的私募QDII產品正在上海籌集,而投資領域明確指向了香港市場。

業內人士指出,機構大戶近期舉動或許透露持續大跌後部分港股投資價值已經顯現,各路資金或已在悄悄布局抄底。該人士認為,受歐洲債務危機影響,近期全球資金呈現出回流美元及貴金屬的跡象,但相信資金不久後仍將重回回報率較高的新興市場,而由歐元資產出逃的資金很有可能流入相對安全的中國主題的資產,而受外匯管制等方面的制約,大部分資金將雲集香港。

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近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歐洲GDP增速下降對中國內地和香港市場的直接影響相對較小,因為過去兩年的金融風暴已導致出口在中國GDP中的比重大幅下降,2009年,對歐盟出口對中國GDP的貢獻已降至5%。此外,鑒於南歐國家的主權債務問題,內地政府可能放慢緊縮步伐,這將利好A股和港股。

来源:上海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