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旱 森林火災頻傳

發表:2010-05-26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華中、華南連遭暴雨侵襲之時,已經三季連旱的雲南省仍飽受乾旱之苦,大部分地區維持晴熱少雨天氣,滇中、滇西、滇東等地頻頻傳出森林火災,據官方統計,七個月來受害森林面積高達2800餘公頃。

據報導,雲南寧蒗彞族自治縣翠玉鄉22日發生森林火災,12名扑火人員不幸遇難。翠玉鄉曹先生表示,當地持續高溫風大,引發森林火災多起。

曹先生:「太乾旱了沒有雨,所以到處發生火災,因為火勢太猛,滅火工具不齊全,又靠近江邊風大。」

滇西北香格里拉縣洛吉鄉近日也傳出多起森林火災,洛吉鄉尼汝村村民洛桑表示,嚴重乾旱使火勢迅速蔓延。

洛桑:「一直沒下雨,在洛吉、桑巴交界處有火災,今天我看見還冒著煙。」

持續乾旱也使雲南很多地方的水源枯竭,昆明龍泉村村民表示,當地唯一的水源青龍潭正面臨枯竭,村民到處去找水。

村民:「好久沒下,一直沒下,就到處去找、去買嘛,有地下水嘛,也很少的。」

據雲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的最新統計,自去年11月1日至今年5月18日,全省共發生森林火災540餘起,受害森林面積2800餘公頃,因森林火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愈3.5億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