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澳大利亞說:不保證你能移民

發表:2010-05-26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安旗專欄

澳大利亞說:不保證你能移民

2010年5月17日

最新「澳洲移民職業清單(SOL)」在人們的期待中終於出臺了。清單沒有帶給人們多少驚訝,只是最終證實了以前的「移民職業草案」的內容,但有一個令人不安的事實是:移民局這次公布移民職業清單時反覆強調,SOL將會每年更新,不能保證目前在SOL上的職業,一年以後還可以移民。這實際上給哪些想通過留學來移民的人,轉達出這樣一個信息:即使你現在留學的專業技能在SOL上,等你畢業以後,你的職業可能就已經不在SOL 上,澳洲不能保證你實現移民願望。

其實澳洲移民政策變化多端,一個月一小改,一年一大改已經不時什麼奇聞了,但每次改變都給在澳洲留學上課的海外學生一個政策緩衝,讓已經入學澳洲的學生基本上可以達成移民願望。包括這次5月17日的推出的今年7月「澳洲移民職業清單(SOL),對2月8日已經在澳洲的海外學生,也有一個過渡政策。但現在澳洲提名叫響地說:今後將把留學和移民徹底分開,留學將不能保證移民,那麼澳洲就沒有義務再繼續照顧海外留學生的移民目標了。

所以, 如果你還把留學當成獲得移民的必要投資,那麼這個投資的風險就太高了。

正如上一期我們在《安旗專欄》中指出的, 澳洲目前的移民政策明顯地要將工作和移民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政府大力推薦僱主提名移民和政府擔保移民。在目前的政策下,比較一下留學來移民的風險相,僱主提名或政府提名將更有保障。

目前可以通過僱主提名來移民的職業有近800個職業,其中囊括了所有領域,包括廚師,理髮師等職業仍然可以通過僱主擔保移民,但目前技術移民的職業只有181種,技術移民的職業被限制在很小的範圍內。

僱主擔保移民通常適用於大的公司招聘海外人員,澳洲公司習慣於向英語國家招聘僱員,並定期在海外舉行招聘會展,因為牽扯到僱主用自己的標準如何選擇僱員,一些軟性的條件顯然有利於英語國家的人申請移民。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國家,由於語言上和文化上的差異,獲得澳大利亞公司擔保移民的機會顯然有限,所以這次技術移民政策上的變化,對中國人來說,應當說是不利的。

至於州政府或邊遠地區擔保移民, 由於政策公開而且公平,許多條件都是硬性的,如果自身的條件好,應當是今後亞洲人才技術移民的一個主要方向,《安旗專欄》曾介紹過澳洲每個州擔保技術移民的具體情況,請有興趣的讀者查閱我們的網站。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