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信心脆弱已顯現

作者:鄧敏華 發表:2010-06-03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伊始,房產稅的靴子仍然懸在半空之中,坊間關於萬科內部正在醞釀6月份降價計畫的消息又開始四處流竄。

近日萬科在北京、蘇州、廣州的樓盤進行了變相的價格調整被媒體逮了個正著。其位於廣州的樓盤金域華府近期將25000的售價調到了23000元,雖然萬科稱該樓盤已經處於清盤階段,但這似乎無法成為萬科沒有降價的理由。

在敏感的時期裡,行業龍頭的一舉一動都令人關注。縱觀萬科前四個月的銷售情況和財務情況,其表現都要遠遠優於其他房企。如果真如傳言中所稱:萬科6月將迎來更大規模的價格調整,那麼萬科的舉措可能就要讓不少房企心裏打鼓了:也許確實房價已經到了非降不可的時候。

不久之前恆大的85折營銷秀剛剛結束,這一場精心策劃的打折行動之所以能引起轟動,從某種層面來說,正是因為房企面對調控和行業洗牌之時,對於市場前景的判斷出現了迷茫,標桿性企業的一舉一動無疑都具有示範性的作用。

雖然,恆大自我炮製的「降價」,並沒有引起多米諾骨牌效應,這與恆大本身的降價策略有很大關係。這回如果萬科降價計畫是那麼一回事,可以猜測,其震撼力將不會低於萬科2008年所引領的那場降價潮。

大多數業內人士都還是堅持一個觀點:在成交呈膠著狀態時,誰先降價,誰就先掌握了先機,然而是否到了真正大賤賣的時刻,並不是誰說了都算。越是在樓市調控時,中小開發商越是感到無所適從,要時刻盯著行業老大們的一舉一動,然後順勢為之。

調控至今,房企信心的脆弱已經開始顯現,市場並非鐵桶一般固若金湯,其敏感的神經對於政策的任何風吹草動都能迅速感知。五月份以來各大城市成交量的迅速反轉就可見其一二。

而房地產股的脆弱,伴隨著近日的房地產稅傳言,其漲落表現也已經淋漓盡致。樓市「一放就亂,一管就死」,其大喜大悲的表現似乎離理性健康的市場越來越遠。

降價也好,不降價也好,都基於房企對市場和政策的判斷。觀望的狀態肯定不會一直持續,房地產稅的傳言也不會永遠都懸在半空之中,總有一方需要妥協,市場的僵局才能打破。在房價仍處於高位的現在,恐怕降價只是房企遲早的選擇,而這個時間也並不會太遠。

營銷秀之後,該動真格了,擠壓了房價泡沫擠之後的房地產市場才能真正擁有面對調控的信心。

来源:觀點地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