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家曹長青談最新臺灣政情

作者:李芳 發表:2010-06-03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左至右:李漢文、曹長青、張信行、黃美星於臺灣會館(攝影/李芳)

【看中國記者李芳聖荷西採訪報導】目前,臺灣面臨國共簽署ECFA兩岸經濟框架合作協議,臺灣立法院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商討通過公投提案由民眾決定ECFA的簽署權。但馬英九執政黨拒絕公投,決定在六月中籤署協議,在臺灣引起巨大爭議。公投提案能否通過,ECFA協議是否簽署,對兩岸以及臺灣未來又有什麼樣的影響。

應美國北加州臺灣論壇邀請,5月29日著名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先生在北加州臺灣會館,就臺灣最新政情作近三小時演講和聽眾問答,透過兩岸在經濟和政治上的國際影響及兩岸關係的變化,曹長青為與會者進行深入分析和透視。

臺灣是否有自由選擇權

曹長青表示,就ECFA協議來看,表面是個經濟問題,實質是政治問題,更實質的背後是人民權力的問題。這個權力不是POWER,是RIGHTS。臺灣人民有沒有權力來決定重大事情的問題。現在每年臺灣到大陸去的有三百多萬人,看到大陸目前的貧富不均、道德淪喪,臺灣民眾是否願意那麼快的和一個共產集權統治下的體制連在一起。

曹長青認為,馬英九政府目前所採取的做法是一個錯誤的方向,急於ECFA的簽署而不顧民意,會激化臺灣藍、綠兩黨的對立,對臺灣民主化的發展不利。馬政府是以「民族主義」混淆是非、對錯,臺灣的對岸不是中國,是一個殘餘的共產專制。兩岸的根本區別是民主和專制、自由和奴役的區別,而人們不難看到,這是國共通過增加經濟的連接以達到實現政治連接的一個步驟,任何一個尊重自由民主價值的人都會反對這種連接。

民主和平下才有兩岸未來

曹長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臺灣的問題,現在不是統一或獨立的問題,而是臺灣人民的自由選擇權應該得到支持和尊重。「現在任何人談統一,怎麼統一,和誰統一?共產專制嗎?」 曹長青說:「我們希望的是結束那裡的專制,使其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家,兩岸在和平的情況下討論未來。而目前這種連接的結果,不是臺灣的民主改變中國,而是中國的專制改變臺灣。」 曹長青以香港為例,他說:「就像當初香港回歸,人們都希望香港的民主之風吹到中國內地,結果我們看到的是,共產黨紅色的風全面淹沒香港,自由減少、新聞自由降低,生活水平下降、經濟不好。」

曹長青指出,目前臺灣馬英九政府兩年來的執政策略可概括為:疏遠美國,親近北京,出賣臺灣,把臺灣的民主出賣給專制。曹長青認為馬政府為其統治情懷,放棄原則,沒有站在真理和真實的一邊,一味地取悅北京政府。馬英九的民調從最早的百分之70多降到了百分之20,藍營在未來的競選中處境困難。讓臺灣回到集權統治或威權統治下已不可能,藍營只有走向臺灣國民黨或退出歷史舞臺。

民主的臺灣 有未來

曹長青表示對臺灣的未來抱有信心,因為臺灣現在有選舉。臺灣人民還有機會,他說:有「踩剎車」的機會,那就是接下來的臺灣五都選舉和2012總統大選。

關於臺灣的選舉,他表示,哪個陣營團結哪個陣營贏。民眾跟隨的應該是理念,而不是跟人,要看哪一個是真的對臺灣好。曹長青呼籲臺灣民眾在爭取更加民主的社會環境中,堅持理念,有信念、有信心。

曹長青表示,他相信嘗到了自由民主甜頭的臺灣民眾,會懂得如何選擇自己的未來。而臺灣的民主得到真正健康的發展,走向完善和成熟,也是給大陸民眾的一個榜樣和希望。

臺灣論壇的召集人李漢文女士表示,希望借這樣的論壇,讓大家走到一起,共同為臺灣的未來出力,不管是什麼顏色,不管是藍、是綠,是深、是淺,只要是關心臺灣、關心兩岸關係的,都可以共同來探討。當天有來自灣區藍營、綠營及關心臺灣局勢的華人,近百聽眾到會參加論壇,問答熱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