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推遲內閣例會送孩子上學(圖)

發表:2010-06-0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梅倫和妻子兒女在一起,長子埃文(推車中)2009年因病夭折

英國正副首相公務家事兩不誤,樹政壇「新好爸爸」形象

私事是不是一定要讓位於公事?有沒有兼顧的方法?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和副首相尼克.克萊格上週用自己的行動作了回答----兩人因為都想送孩子去上學,於是便推遲了每天內閣例會的開始時間。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3日的報導,卡梅倫的好朋友透露說,雖然公務繁忙,但新科英國首相希望通過靈活安排工作時間來儘可能過「正常的家庭生活」,好跟6歲的女兒南希以及4歲的兒子亞瑟待在一起。 「只要條件允許,戴維每週至少一兩次要親自送他們上學。由於工作和生活都在唐寧街,他也幾乎天天在孩子睡覺前去看看他們。」 妻子薩曼莎即將於9月分娩,卡梅倫屆時還將申請產假陪在她身邊。

自由民主黨領袖尼克.克萊格也認為當好國家領袖和父親並不衝突。自民黨的一名消息人士介紹說,克萊格的妻子瑪麗安是位非常能幹的律師,「雖然兩人商量好瑪麗安主內尼克主外,但他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克萊格不允許屬下在他跟家人相處時進來打擾,還堅持步行送3個兒子去上學。他也經常推掉不必要的晚宴邀請,好按時回家哄孩子睡覺。

克萊格日前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這樣說:「我有時候覺得很走運,因為戴維的孩子也很小,我們有次聊天時同意稍微延遲一點內閣會議的時間,這樣我們倆都可以送孩子去上學,我想這點能體現出我們都是崇尚新政治的一代人。」

在談到與卡梅倫的合作關係時,克萊格表示:「我們工作起來很高效----即使是非常困難的問題,我們也能迅速做出決定。我們都清楚地認識到了工作中將受到的限制,知道良好的合作關係對於聯合政府有效運作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工作中都非常實際和理性。」這一次為了送孩子上學,卡梅倫和克萊格「聯手」推遲內閣例會,兩人的「同盟」關係顯然得到了進一步鞏固。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