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暴亂延燒 吉爾吉斯准軍警開火(圖)

發表:2010-06-13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爾吉斯部隊和警察今天在該國南部的危險地帶巡邏,吉爾吉斯臨時政府已授權軍警開火,以便平息持續的種族暴亂。

當局昨天發布命令,授權軍警在對抗反公權力、阻止對方破壞政府和私有財產,以及保護平民的情況下,對叛亂份子使用致命武力。

命令寫道:「暴力、搶劫和殺戮事件都在增加當中。」 「如果我們不採取適時、有效的手段,動亂情形可能會更加嚴重,演變成區域衝突。」 臨時總統歐坦貝耶瓦(Roza Otunbayeva)稍早向莫斯科當局請求派兵協助。暴動發生至今將近3天,衛生部表示已造成至少75人喪生,超過1000人受傷。

歐坦貝耶瓦在全國電視演說時表示:「昨天起情況開始失控。」 「我們需要外部軍力幫忙平息動亂,因此向俄國請求協助。」 雖然俄國迅速向身為前蘇聯一部分的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提供人道援助,但俄國新聞社報導,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發言人表示,俄國還沒有派兵的打算。

她表示:「這是內部動亂,就目前情況看來,俄國不認為該介入排解。」 她又說,唯有在與聯合國會商之後,才有可能派遣維和部隊。

吉爾吉斯下令軍隊「格殺勿論」  BBC


吉爾吉斯斯坦騷亂已使1千多人受傷,近80人死亡。

吉爾吉斯斯坦過渡政府下令保安部隊在應對暴力衝突時採取格殺勿論的政策。

過渡政府說,當局已授權位於吉爾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奧什市和賈拉拉巴德地區的保安部隊以「格殺勿論」的方式處置暴力衝突事件。

吉爾吉斯斯坦過渡政府還宣布,將調動部分士兵對付「破壞分子和刑事犯罪份子」。

今年4月該國總統巴基耶夫政權被推翻之後,該國出現嚴重的動盪,族群衝突已導致接近80人死亡,約1千人受傷。

在吉爾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奧什市,烏茲別克族與吉爾吉斯族社區之間的衝突未有平息的跡象,成千上萬的烏茲別克族人正逃離該市。

吉爾吉斯斯坦過渡政府早些時候要求俄國派兵幫助結束該國的暴力衝突,但俄國表示現在沒有派兵的計畫。

BBC記者傑米特雷說,如果沒有外國援手,吉爾吉斯斯坦過渡政府可能很難遏制衝突擴散。

吉爾吉斯斯坦人口約550萬,南部烏茲別克族人約有100萬。

奧什不但擁有人數眾多的烏茲別克族社區,同時也是被趕下臺的前總統巴基耶夫的大本營。

今年4月,由於對物價上漲和腐敗不滿,吉爾吉斯民眾和軍警之間發生暴力衝突,至少85人喪生,總統巴基耶夫及其家人於4月7日逃亡國外。

来源:法新社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