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野生動物園老虎咬死遊客(圖)

發表:2010-06-14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遊客通過遊覽車的欄杆在虎區觀看老虎


惹禍的雄獅陽陽之後被關禁閉


13日下午17時左右,幾名男子經過虎區大門。


隔著玻璃牆看獅子,總有些擔心。

救援人員用車撞開虎群,將表情麻木的兒子救了出來,此時,父親已經倒在血泊中。昨日,一對陝西省渭南市合陽縣的父子到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遊玩時,這位父親不幸虎口喪生。

肇事老虎:3歲雄性東北虎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來到陝西省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這裡的工作人員證實,中午確實有一對父子在動物園虎區發生意外,但是傷亡情況不詳。隨後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記者來到動物園的虎區,虎區在動物園的西北角,門外有幾處警示性標語,「猛獸傷人,嚴禁翻越」。在虎區門外有一處兩層樓高的崗樓,一女性工作人員站在上面警惕地看著四周。這名工作人員說,「中午確實有一人在虎區被咬死了,咬人的老虎是雄性東北虎,2007年出生」。這名女工作人員說,動物園門票的背面印製著「猛獸區、草原區參觀請統一乘車」,也不知道他們是怎樣進入虎區的。

記者瞭解到,此處一共有4號和5號崗樓,這位女性工作人員所處為4號崗樓,不遠處為5號崗樓,當時此處值班人員梁某發現險情後,立即向其他人員發出求救,救援人員才趕到現場的。

通報:父子非法進入虎區

隨後,動物園通報了調查情況:6月13日13時20分,來自合陽縣一對父子非法進入動物園猛獸區之虎區,一人被放養的老虎當場咬死,動物園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將另一人救上斑馬車(救援車)。野生動物園分為車行和步行兩大區域,即使工作人員和動物飼養人員也絕不能直接進入猛獸放養區。「也不知道這對父子是如何進去的,可能是翻越進入的,有沒有門票尚不清楚」,一名工作人員答覆。

救援者:撞開虎群救出倖存者

據動物園總工程師瀋管成和其他工作人員說,動物園一共有50多隻老虎,當天在虎區放了5隻老虎,這些老虎全部是公虎。對於老虎在發情期容易攻擊人的說法,瀋工說,只要有動物接近它的領域,都會遭到攻擊。

瀋工說,當時接到求救信號後他帶領其他4個人駕駛兩輛斑馬車趕到現場,到現場後發現一年長男子已經倒在地下,面色發白,脖子和頭部有血跡。初步判斷已經死亡,有一個十餘歲的小夥子被困在虎群中,當時有兩三隻虎要攻擊他。兩輛斑馬車立即撞開虎群,一輛斑馬車將老虎和被困小夥隔開,兩名持麻醉槍男子跳下車,一把將這名小夥子拉了上來。接著一輛斑馬車又將死者和老虎分開,後又將死者拉上車。「整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小夥子被嚇得已經發木」,瀋說。

昨日,西安航天總醫院120分站的工作人員黨斌濤說,他們接到求救後立即趕到,經過心電圖發現這位父親已經死亡。死者脖子被咬傷,死亡可能緣於失血過多和窒息。

倖存者:走到虎區,大門自動打開

這對父子是如何進入虎區的,說法不太一致。一位不願意透露身份的男子說,當時是一輛觀光車進入虎區後,這對父子也尾隨觀光車進入。對於隨後發生的意外,這位知情者說後來相繼有救援車、救護車和警車趕到,發現這對父子中的父親已經死亡。這位知情者說,據他瞭解,這位倖存的孩子是高考剛結束,父子兩人買過票的。

動物園的說法是「兩人非法越入,是否買票不太清楚」。

昨晚約7時,記者電話採訪到了這名學生張某。他說今年17歲,剛參加完高考,父親45歲,兩人當時買完票後,在步行遊玩時走到了虎區門口。當他們站到虎區門前時,虎區的第一道大門自動打開了,於是二人就進入裡面。進去後發現第二道門沒有關閉,於是繼續向前走。突然,幾隻猛虎躥了出來,「這才知道這裡不能進來」。小張說,當時他們沒有注意到門票背面的提示和門外警示性的文字。小張說,他現在正在配合警方進行筆錄,只是腿腳部受了一點皮外傷。

昨日,陝西浩公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浩公說,雖然死者遭遇不幸,有一定的自身過錯原因,但動物園因未盡到相應管理責任,需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