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生將嬰兒冷凍4天實施心臟手術(組圖)

發表:2010-06-22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術台上的芬利·伯頓


芬利·伯頓通過心臟手術恢復健康後,母親林克·艾米麗幸福地抱著兒子。

英國小男孩芬利·伯頓一動不動地躺在冰冷的病床上,身上插滿與各種儀器相連的管子。除了尿布以外,他什麼都沒穿。這看起來極其殘酷,但正是這種看似殘酷的治療,最終救了這個小男孩的命。

醫生把芬利的身體「冷凍」起來,以便通過心臟手術,使他的不規律的心跳恢復正常。手術4天後他才甦醒過來,對他母親唐娜·林克·艾米麗和31歲的父親亞倫·伯頓來說,這是一段漫長的等待,他們多想把兒子緊緊的擁入懷裡,給他一絲溫暖。27歲的林克·艾米麗說:「太可怕了,我們以為我們就要失去他了。他的心跳很快,我們不斷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堅強地活下來。」

這對夫婦居住在英國達拉謨郡伊辛頓,芬利10週大時他們把他帶到醫院就醫,因為他們發現這段時間小芬利的體重並沒增加多少,而且呼吸非常困難。醫生給他做了檢查後,立即讓他轉院到北達拉謨大學醫院。林克·艾米麗說:「我是正常懷孕的,而且任何一次掃瞄都沒發現異樣,因此我認為這只是一次常規檢查。」

但是給她兒子進行心臟檢查的醫生認為自己聽到一些雜音,於是讓他們給芬利去做心臟超音波檢查。芬利還做了心電圖(檢查心臟的電活動能力)和X光掃瞄。檢查顯示,芬利心臟的頂部有個大洞,下面有個小洞。第二天他又被轉院到紐卡斯爾的弗里曼醫院,該院醫生發現芬利存在主動脈縮窄(一種先天情況,心臟的主動脈縮小)的情況。

先天性心臟病是一個用來概況新生兒在出生時出現的30多種不同類型的心臟缺損的一個專門術語。英國每1000名新生兒中,就有6名患有這種疾病。該病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氣喘、昏厥和疲勞。存在先天性心臟病的新生兒,大約有50%需要在出生時立即進行手術,另外50%需要在兒童期進行手術或者用藥治療。

芬利的心臟每分鐘跳200次。因此芬利感覺呼吸困難,因為疲勞而無法正常吃東西,由於攝入的卡路里過少,無法滿足心臟和肺的活動需要。1個月前在芬利16週大時,醫生給他做了2次緊急手術,用來堵住他心臟上方那個較大的洞,糾正存在問題的動脈,然而這個小男孩甦醒後,產生了嚴重的併發症。

芬利的心臟出現交界性心動過速(心跳很快,這種情況存在致命危險),因此醫生決定把他的體溫降低到33.4攝氏度,用這種方法使他的心跳放緩。正常嬰兒的體溫大約是37攝氏度。醫生把他的身體放入一個「製冷袋」,利用冷氣給他降溫。這一過程減慢了他的新陳代謝,使他的心率變緩。接著醫生把他放到一條製冷毯上。

除此以外,醫生還給芬利安裝了一個體外起搏器,並利用靜脈注射藥物使他麻醉,避免他因發抖而對起搏器的正常運行產生干擾。林克·艾米麗說:「這一切來得如此突然,讓人沒有一點心理準備,看著兒子那樣躺在病床上,我什麼忙也幫不上,只有不停的哭泣。後來他慢慢從麻醉中甦醒過來,體溫開始恢復正常,心臟也開始正常跳動。」

芬利又在醫院住了12天,醫生才准許他們帶他回家,雖然他必須每8週進行一次檢查,但是芬利正在慢慢恢復健康。他母親說:「醫生曾告訴我們,他有可能要在醫院呆上6週,因此當醫生告訴我們他可能很快就能回家時,我們感到非常吃驚。現在兒子恢復的非常好,體重也增加了不少。」

給芬利做手術的外科醫生阿斯夫·哈桑說:「心臟術後,在手術的影響下心率經常會變得更快,因此我們必須給患者降溫,使他們的心率恢復正常。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芬利動了一場很大的手術,他的恢復情況令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来源:科技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