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加拿大 人權再成焦點(圖)

發表:2010-06-23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啟程訪問加拿大。北京學者分析,此行顯示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但加國發言人稱,加拿大總理哈珀會晤胡錦濤時將提人權問題。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告訴香港明報,中加兩國近年受達賴喇嘛訪加、遣返賴昌星、人權等問題影響,關係一度轉差,哈珀去年12月的「破冰之旅」首次訪中,讓兩國關係出現轉機,胡錦濤這次回訪,是近5年來中國國家元首次訪加。

他認為,加拿大在人權問題上未放棄立場,只是更傾向「求同存異」,不想因人權爭議損害兩國關係。

不過哈珀的發言人蘇德斯指出,哈珀將與胡錦濤討論經貿、投資、環保、能源及旅遊等廣泛議題,當中也包括人權。但他強調哈珀會在「坦誠及相互尊重」氣氛下與胡錦濤交換意見。

胡錦濤這次在加拿大訪問後,將出席週末在多倫多舉行的20國領導人峰會(G20)。

曾任加拿大駐中國使館參贊的學者黃承安(Charlce Burton)表示,胡錦濤是與會G20的國家元首中,唯一專程對加拿大進行國是訪問的國家元首,顯示加中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但他表示,近年來加拿大對中國貿易逆差愈加嚴重,目前進出口比例為4比1,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仍「任重道遠」。

胡錦濤今天起訪問加拿大5天,將在 G20峰會結束後返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