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切開驚現瓤內長出綠荳芽(圖)

發表:2010-06-25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寧的張女士帶了個哈密瓜去辦公室和同事分享,完好的哈密瓜切開,裡面竟然長有一把綠意盎然的「荳芽」,一屋的人均被「雷」了,無人敢對它動口。

據大陸媒體6月24日報導,6月23日上午,大約在切開哈密瓜一個小時後,被攔腰切成兩半的哈密瓜仍擺放在辦公桌上。其中體積較小的一半內,長著七八根 「荳芽」,芽長約10厘米,芽尖均已長出綠色葉子,最大的葉片長約2厘米,有兩三個芽尖還頂著哈密瓜籽殼。

該辦公室梁女士稱,這個瓜是她親自切開的。由於辦公室只有小刀,她當時先將瓜切開一條縫,掰開一點時就看到瓜內有白色條狀物。「當時我還喊大家過來看,這個瓜是不是長蟲子了」。

待把瓜完全掰開,眼前所見讓在場所有人都大跌眼鏡,哈密瓜「肚內」竟然長有一把茁壯的「荳芽」,先前看到的白色條狀物就是芽莖。「吃這麼多年哈密瓜,還從沒見過這樣的。」哈密瓜外表完好,體內應是密閉的,瓜種怎麼能在裡面發芽呢?更讓人想不通的是,怎麼還能長出綠葉?

張女士回憶,她是6月22日下班時在建政路一流動攤販處買的這個哈密瓜,瓜外皮金黃,看起來已經熟透,重約1公斤,花了5元多錢,拿回家也沒再理會它。第二天她拎到辦公室打算和同事分享,沒想到這個瓜卻如此奇特,因不清楚狀況,沒人敢吃它。

廣西大學農學院園藝系教授認為,哈密瓜種子在果實內發芽的現象比較少見,但也屬正常。蔬菜瓜果成熟後,種子也是成熟的,哈密瓜的種子通常會有1∼2個月的休眠時間,果實存放時間較長,遇上合適的溫度和濕度,加之瓜腔內本身有一定空氣,種子就發芽了,「但是在沒有光照的情況下,按說只能長出白芽,怎麼能轉綠呢?」

至於長出的芽為何是綠色的,李文信稱,他也覺得比較奇怪。按照現有理論,光照是影響葉綠素合成的主要條件,光線過弱,植株就會出現黃化現象。在哈密瓜體內,完全遮光的情況下,為何芽會長出綠葉呢?這種「顯綠」的究竟是不是葉綠素?

来源:南國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