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移民7月1日後須調整 「貫性思維」

發表:2010-06-29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安旗專欄

移民7月1日後須調整 「貫性思維」

2010年06月21日

如果有人告訴你:只要你選讀在「澳洲移民職業名單(SOL)」上的課程,畢業後你就可以移民,你根據以前別人移民的經驗很可能認為這樣做是行得通的。如果有人又告訴你:凡是職業沒有在「澳洲移民職業名單(SOL)」的人,今後沒有辦法通過技術移民,根據邏輯推理,你又可能認為這種說法無懈可擊。事實上,過去人們普遍認同的澳大利亞移民途徑,在2010年的7月1日後有了極大的變化,以上的兩種說法,甚至包括大部分流行的移民途徑,在今天的澳洲移民政策之下,都是已經不完全正確,甚至是誤導。如果你還準備移民澳洲的話,就得調整自己關於澳洲移民途徑的「貫行思維」,重新認識自己的移民優勢。

2010年是澳洲移民歷史上的多事之秋,移民政策變化一羅筐,每一項變化都潛在地影響著一大批移民申請人,都重新定義著今後澳洲移民的途徑。《安旗專欄》就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變化列舉如下,供讀者開拓思路:

1. 在2010年2月8日之前仍然持有澳洲學生簽證的人,仍然可以在2012年之前使用老的「澳洲移民職業清單」,申請18個月的工作簽證(485)。如果在2010年7月1日之前申請了或獲得了485簽證,那麼可以繼續按老的「澳洲移民職業清單(SOL)」申請技術移民。

2. 從2010年7月1日之後提交的所有移民職業評估,需要遵循新的職業標準ANZSCO。新的職業標準,一般需要申請人具有工作經驗。一些職業評估需要提供英語亞思成績。

3. 商業投資移民目前已經使用完本年度的額度,目前暫停審批直至新的額度出現。商業移民的最低個人資產要求提高到50萬澳幣。

4. 今後澳洲會出現5個移民職業名單:州政府移民職業名單,聯邦政府移民職業名單,僱主提名移民職業名單,邊緣地區僱主提名移民職業名單和勞務移民職業名單。這幾個名單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繫,也就是說只要你的職業在任何一個名單上,你都有可能移民。

5. 澳洲的長期工作簽證審理速度加快,目前只需要16-56天,而且對持有457簽證的申請人今後申請永居打開一條快車道。

6. 移民部長可能被賦予特權,對某種簽證或職業簽證的申請實施限制。也就是說,留學生一窩瘋地學習一種課程,將面臨嚴重的後果--移民部長可能會限制某種職業簽證。

7. 2007年9月之前境外申請技術移民的人,即使以前的申請被退回,仍然可以從新提交一個技術移民申請。
每個人的處境和條件不盡相同,制定出適合於你具體的移民規劃,請向專業人士諮詢,切記人云亦云。同時,如果你能在2010年7月1日之前提交技術移民簽證或職業評估,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機會。

《安旗專欄》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