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必須對北韓發出明確訊息(圖)

發表:2010-06-29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世界各國必須對北韓施加更大壓力,直到它改變其行為遵守國際秩序為止。歐巴馬總統在回答記者就有關國際調查認定北韓魚雷今年三月擊沉一艘韓國軍艦的提問時發表以上講話。

歐巴馬總統在二十國集團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回答了兩個有關北韓的提問,這兩個問題分別由一名美國記者和一名日本記者提出。

在提到一組國際專家確認北韓在今年三月擊沉韓國天安艦一事時,歐巴馬總統重申,韓國總統李明博對這次事件的反應展現了極大的克制。

歐巴馬總統說,絕對重要的是,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韓國向北韓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

歐巴馬說: 「要向北韓發出一個訊息,這種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國際社會將會繼續施加壓力,直到北韓決定遵守國際正常法則為止。」

一名日本記者問到,歐巴馬總統和中國的胡錦濤主席舉行雙邊會談時,有沒有提到北韓的問題。

歐巴馬總統表示,他對胡錦濤主席非常坦率地談論這個問題。歐巴馬表示,天安艦的沉沒事件是一個好戰國家對另外一個國家的挑釁和嚴重攻擊事件。

歐巴馬總統表示,美國已經在聯合國安理會積極努力,希望確保安理會明確指出北韓從事了好戰行為,這種行為是無法被國際社會所接受的。

歐巴馬並且建議,各國需要對平壤政權採取實事求是的態度去觀察。

歐巴馬總統說:「為了協助維持和平的假象和利益而對北韓的這種惡劣行為事實遮遮掩掩或視而不見,這是一個壞習慣。」

歐巴馬總統表示,他理解國際社會在與北韓打交道時需要顧慮到中國的安全利益。歐巴馬表示,他理解北京採取克制姿態的原因。

*克制與刻意忽視有所不同*

但是歐巴馬總統也表示,克制和對持續不斷的問題熟視無睹是有區別的。歐巴馬說,他希望胡錦濤主席承認平壤的這次行為實在過份,必須加以認真討論。歐巴馬總統說,否則就不可能和北韓進行有意義的談判。歐巴馬還表示,美國以及六方會談的其他成員國都希望看到這些問題能夠經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在華盛頓,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特星期天在美國廣播公司「本星期」的電視節目上,對外界揣測北韓目前所引起的問題可能導致朝鮮半島的軍事對抗,表示不以為然。

帕內特說:「這會導致軍事對抗?我不這樣認為。四十年來,我們和這個無賴政權經歷了許多類似的挑釁和衝突。但是最後,他們都從爆發戰爭的邊緣退卻。而我認為他們現在將再度如此。」

帕內特還補充表示,朝鮮半島現在正處在一個危險的階段,因為北韓68歲的領導人金正日正在想方設法希望確保他最小的兒子成為接班人。

歐巴馬總統在二十國集團峰會結束後發表這項談話之前,八國集團峰會發表了強硬的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擊沉韓國天安艦,造成46名韓國海軍官兵喪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