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官民槍彈對峙!拆遷戶持燃燒彈抬棺抗議

發表:2010-06-30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今天早上爆發數百人強拆事件,屋主爬到樓頂,手持燃燒彈和抬棺材抵抗,直到中午,當地官民還處於緊張對峙 狀態,情況非常危急。

湖北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今天告訴中央社,目擊者易先生告訴他,上午株洲市防爆警察、城管、司法、消防及當地官員共500、600人,還有兩臺挖掘 機浩浩蕩蕩地來到天元區嵩山路辦事處的蓮花管理處,想對王億娥、龍平安等3家進行強制拆除。

王億娥住家首當其衝,當時王億娥、龍平安等5人迅速爬上王億娥家3樓的樓頂。

易先生說,拆遷戶們還將煤氣罐、自製的數十個燃燒彈及兩口棺材抬上樓頂,欲作殊死抗爭。前來的防爆警察們則手持盾牌、警棍將王億娥家緊緊圍住,隨時準備攻 門而入。

現場立即引來了大批民眾圍觀和抗議,目擊者說,他還看到拆遷方用車運來了幾桿長槍。樓上拆遷戶們稱,如果樓下人員強攻,他們就點燃煤氣罐、燃燒彈。

雙方在緊張對峙的過程中,王億娥家樓頂上1人突然從樓頂上摔了下來受傷,此人隨後被拉走。

警方在圍攻王億娥家的同時,還封鎖周邊各路口。當地一名路人騎摩托車欲經此回家吃飯時,不僅遭阻止通行,還被毆打。

據瞭解,當地政府與被拆遷居民的對抗已經持續了一年多,雙方矛盾的焦點,據當地人指控,包括政府對住戶無安置要強行拆遷,且補償標準嚴就背離市場價值,同 時地方政府法院罔顧居民住屋國土屬性,強行按集體土地規定要求居民現期騰地等諸多問題。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