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專欄】《善德女王》系列之德曼篇

作者:紫羅蘭 發表:2010-07-04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生中,人們都想自己能決定著自己的命運,能夠自己選擇。但自己也有選擇不了的東西,那就是你無法選擇不能選擇你的親生父母及其家族背景、家族中所應擔當的責任。

德曼,真平王次女,新羅的第27代國王——善德女王。在皇宮裡很久以前就留下了這樣一個預言「御出雙生,聖骨男盡」。她的母親也因為生下了德曼和她的姐姐天明後,所生下的男孩都不能養至成年就夭折了。她的父親為了保護她的性命,在她出生時,讓他的貼身宮女邵火帶著她離開了皇宮,在中國的塔克干沙漠生活著。

人們幫德曼開了個小店,給經商商團提供住宿。同時也認得了一些商團中有才學的人,她從他們那裡學會了多種外語,知道了如何經商,還學涉略了一些天文曆法。在她十五歲的時候,她幫朋友藏茶葉用於經商,就將茶葉製成磚茶,躲過了隋朝士兵的搜查。但誰知道她在慌亂的時候,手中的放大鏡,竟將茶葉給燒起來了,讓士兵發現了他們做茶葉的買賣。

他們被帶到了法場,正面臨著砍頭的危險。這時,德曼承擔了所有的罪責,說都是她一人做的,並且還大膽的指責君王所下的禁令是莫名其妙。還說了不願傾聽民聲之人,沒有資格做皇帝。此話,激怒了當時的皇帝,便要德曼從兩個都為死字的棋子選擇一個。德曼吃下了一個自己所選的棋子,這時大夥才能夠存活。

可是,不幸的事也發生了,美實派的殺手七宿認出了德曼的養母邵火,並開始追殺她們。德曼和邵火在逃亡中因為風沙而失散。德曼被迫離開了中國,為了自己的身世四處打聽,最後認識了正要去找文弩的天明公主。姐妹倆也很投緣,德曼還兩次救了她姐姐天明的性命。也因為這樣,在天明公主的推薦之下,女扮男裝,成為了一名郎徒。

百濟軍攻打了新羅,為了收復速含城。美實提議讓花郎去打仗,其實是想趁機削弱天明公主的勢力,隱瞞了很多大臣,讓花郎們成為了誘餌軍。當花郎們死傷無數的時候,美實用「割肉存骨」的說法,讓德曼的父親真平王不要派兵增援。在戰爭中,德曼他們能活下來,都是憑著自己的毅力,憑著對朋友之間的忠誠,互相扶持走了過來。

那時候,在新羅軍的軍紀中有一條,凡是受傷過重的士兵,不能繼續作戰的士兵,都必須由處死。當闕川傷勢過重,並命令他的郎徒砍死自己時,德曼冒死阻擋,並指責這樣的行為是瘋子所為。「庾信郎是戰鬥結束了,還隻身一人前來救我們,找到了受傷的郎徒,把我背了回來,而且訓導我們戰中不死的訓練。為了揹負受傷的同僚,讓我們揹負糧草袋爬山進行訓練。」闕川質問在戰爭的時候能行得通嗎?德曼說:「如果那只是為了訓練,那純粹是欺騙。人們是不會向騙了他們的人付出忠誠。」「帶領沒有忠心的人,一天走一里路都困難。我的意思是不要拋棄我們,要賦予我們生的希望。為什麼要折斷想要殊死戰鬥士兵們的意志?為什麼要把膽卻的我們推向恐懼的深淵?為什麼認為只有殺了同僚才能活命?我們都想活著,為了活著我們願豁出生命。」當她說完這話後,很多士兵都說:「寧可戰死。」此時,士兵的心凝聚了一起,他們奮勇作戰,並表示願意效忠庾信和闕川。雖然後來死傷也很多,但是士兵們所表現出了勇敢和堅強似乎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就連平時只會逃跑的士兵都開始奮勇作戰。當面臨著死亡,或許只有忠誠的信念才能讓人克服恐懼。

漸漸的,德曼女扮男裝的身份被很多人知道了。天明、德曼,她們的父母也都知道了就是在宮外的小公主。天明為了保護自己的妹妹逃出皇宮,逃出追殺,最後付出了生命,死去了。德曼覺得愧對姐姐,為了完成姐姐所要做的事,決定回宮。他運用了自己的機智,演了一場,連演員都蒙在鼓裡的好戲。就這樣她順利的回到了皇宮,恢復了她公主的身份。為實現三韓的統一而努力。

在德曼與天明公主的兒子金春秋見面後,也不斷的告誡他,人一定要寬容,也要能夠寬容敵人。美實造反,德曼沒有怪罪,一再的給她機會,還多次和美實和談,希望她能為自己所用。最後美實叛亂失敗了,選擇了自殺,德曼當上了善德女王。叛亂平定後,德曼也沒怪罪美實的手下,對她的兒子毗曇也很寬容,經常鼓勵他,愛護他,關心他。她像是用慈母一般的寬容去寬恕著世界上的一切罪惡,但唯一讓她遺憾的是她付出了所有的真心,卻沒有化解毗曇心中的猜疑。無奈的只能看著毗曇死去……

毗曇臨死時,也知道了他是受人欺騙,不斷的叫著德曼的名字。那時,毗曇已經後悔了他的叛亂,德曼知道這事後,知道自己的真心並沒有白費。因為她的真心、寬容就像一滴潔淨的水,向頑石不斷的滴落,而那頑石總有一天也會感受到那份能穿透心靈的真誠……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248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