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戰車擊碎南美夢幻(組圖)

發表:2010-07-04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以為,南非世界盃是南美人的世界盃 —— 八強當中南美球隊佔半壁江山;不料,48小時內,歐洲戰車將南美夢幻徹底粉碎。


卡多索的點球被卡西利亞斯穩穩扑住,巴拉圭為這一球付出沈重代價。

先是橙色軍團2-1將奪冠熱門巴西淘汰出局;其後,德國戰車風馳電掣,4-0將南美利劍阿根廷砍斷;最後,西班牙鬥牛士一記絕殺,1-0將巴拉圭埋葬。誰也沒料到,烏拉圭居然成為南美的最後獨苗。

巴西陣容強大,勢如破竹;阿根廷攻勢凌厲,殺傷力強;前者有羅比尼奧和卡卡,後者有梅西、伊瓜因和特維斯,都是響噹噹的超一流球星,但最終都沒能抵擋住荷蘭、德國的攻勢。

因此,對足球來說,最重要的不是才華、球技和激情,而是整體、戰術和紀律。南非世界盃,歐洲給南美上了一課,西班牙對巴拉圭一役也如出一轍。

比利亞絕殺

南非世界盃讓人們看到:有些球員是為俱樂部而生,有些球員是為世界盃而生,魯尼、梅西、C羅納爾多可以在英超和西甲聯賽中攻城拔寨,但在世界盃賽上難進一球,德國前鋒克洛澤在拜仁慕尼黑上賽季只攻入三球,南非世界盃五場比賽已攻入四球。


縱然擁有梅西、特維斯和伊瓜因,阿根廷也難擋德國戰車。

更勝一籌的是西班牙前鋒比利亞,五場比賽攻入五球,暫居南非世界盃射手榜榜首,有望問鼎金靴獎。

在最後一場1/4決賽中,比利亞再次上演對葡萄牙戰一幕,憑藉下半場的禁區內一腳射門,鎖定勝局,淘汰巴拉圭,助西班牙60年來首次闖進前四。

戲劇場面

巴拉圭防守出色,此戰前只丟一球。巴拉圭進入八強已創造歷史,因此對陣西班牙是放手一搏。西班牙雖貴為世界第二,但世界盃戰績平平,期待通過本屆世界盃為自己正名。

雙方上半場表現慢熱,互無明顯機會;下半場第59分鐘出現戲劇性場面:先是西班牙後衛皮克禁區內拉人犯規,巴拉圭獲得點球機會,卡多索操刀主罰,西班牙門將卡西利亞斯判斷準確,將球穩穩扑住。


比利亞再次絕殺,有望問鼎金靴獎。

不到一分鐘,西班牙反攻,比利亞突入禁區,被巴拉圭後衛阿爾卡內茲推倒,西班牙獲得點球機會!

阿隆索主罰命中,但裁判認為阿隆索起腳前,西班牙有三名隊員違規闖入禁區,判進球無效,重新罰球。再次罰球,阿隆索的點球被門將扑出。

這突如其來的局面讓雙方球員都難以置信,不過雙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上,倒也沒有太多的抱怨和急躁。僵局直到第82分鐘被打破,比利亞禁區內補射成功,攻入歷史性一球。

賽後,卡多索泣不成聲,他當然會責怪自己罰失點球,用球衣將自己的臉蒙住,這種傷心誰都能理解,以至於法佈雷加斯、皮克等西班牙球員都前來安慰卡多索,但所有安慰的語言,都難以撫平卡多索的傷痕。

西班牙將在半決賽中迎戰德國,這將是怎樣的一場經典戰役呢?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