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奧地利小樹林埋巨款 上演「奪寶奇兵」

發表:2010-07-05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尋寶客在小鎮樹林裡仔細搜索

英國一居民曾尋獲金十字架

蘇格蘭一男子去年挖到的寶貝

新「奪寶奇兵」瘋狂上演

傳奧地利小樹林埋2億元巨款 數百尋寶客紛紛出動

日前,奧地利一個樹林傳出藏有高達20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2億元)巨款,消息吸引數百名奪寶奇兵出動,警方、銀行分別展開追查。然而寶藏未尋獲,當地商戶已搶先發財,因大批尋寶客湧至,令小鎮店舖生意急增,率先成為這次尋寶熱的贏家。

金融顧問虧空藏巨款

據奧地利媒體報導,於2002年虧空公款被捕的德國金融顧問奧古斯丁,將挪用得來的巨款,藏於蒂羅爾州的埃布斯鎮附近、面積達15公頃的樹林,調查人員稱該筆款項可能多達2000萬歐元。

奧古斯丁2002年被捕及判處6年監禁,當時他聲稱款項遭黑手黨夥伴搶走,但當局懷疑其供詞不實。

2008年他獲釋後,在案中蒙受損失的DBA銀行,僱用私家偵探日夜監視他,終在一個晚上目睹他帶著鏟子和電筒進入樹林。

翌日,奧古斯丁向警方交還約10萬歐元現鈔,聲稱說服了黑手黨交出。當局認為這不像黑手黨作風,而且鈔票又濕又霉,令人懷疑他從地底掘出。

尋寶客帶旺小鎮發財

事件近日被公開,引來數以百計的尋寶客,擁入只有5000人居住的埃布斯鎮。警方亦出動5只嗅探犬搜索,DBA銀行也懸賞66萬歐元(約合人民幣660萬元)給尋寶人士。

雖然有專家表示,尋寶客即使找到寶藏,必須交還DBA銀行,不過,奧地利法律規定,尋獲款項的人有權保留一成款項。

受惠於尋寶熱,埃布斯鎮出現前所未有的興旺景象,所有酒店和公寓均告爆滿,有商戶更趁機售賣鏟子,銷量甚佳。

不過有未參與掘金的人表示:「部分居民相信樹林中真有寶藏,但多數人懶得去掘。」

民間尋寶斬獲多

去年11月,蘇格蘭一名男子用金屬探測器在蘇格蘭田間發現了5件鐵器時代的金器。經考古專家鑑定,它們是蘇格蘭近百年來最重要的發現,價值超過 100萬英鎊。

2010年6月27日,57歲的赫特福德郡家庭主婦瑪麗·漢娜碧在12.7厘米的地下挖出一塊15世紀的黃金金塊,價值25萬多英鎊。

漢娜碧是一名尋寶愛好者,7年來堅持用金屬探測器尋寶,終於得到大收穫。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