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顏面互妥協 續留中國谷歌股價漲(圖)

發表:2010-07-10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家今天指出,中國換發谷歌(Google)網路執照顯示雙方為了避免痛苦分手,找出挽回顏面的妥協方案。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網路專家暨資深學者路易斯(James Lewis)說:「這不是全然意外,因為我認為政治層面上,中國想要避免一場大戰。」 路易斯對法新社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訪問華府,時機上現在不宜跟谷歌交惡,破壞中`美會議議程。」 他指出,中國決定換發谷歌ICP(網路內容供應商)執照,其實是谷歌在執照到期前臨時停止將其中國網路搜尋自動轉址到香港未經審查的搜尋引擎。

相對地,中國網民現在搜尋Google.cn,需要再點擊一個連結,才能跳轉到香港搜尋網站。

路易斯說:「有時候,這是個挽救顏面的作法。」 他表示:「此舉讓雙方在未來幾個月都能夠好好地往前進。對谷歌有好處,對中國也有好處。」 不過,路易斯也說,中國當局「對於谷歌去年決定停止審查網路搜尋結果,以保護網民的作法還是很不高興」。

他說:「我想,他們仍在尋找可以整整谷歌的辦法。」 網路自由列為優先政策的美國國務院,對於中國決定讓谷歌重獲營運執照,反應異乎尋常平靜。

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回應記者的問題時僅表示:「這是谷歌和中國政府之間的事。」 華爾街投資人聞訊反應熱烈,谷歌今天勁揚2.39%,以467.49美元作收。相對地,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股價下跌1.77%,收盤價為71.15美元。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