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戰機雷神 可匿蹤長驅敵境(圖)

發表:2010-07-1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防部12日展示無人駕駛戰鬥機「雷神號」(Taranis)的原型機。這款革命性戰機具備匿蹤功能,可以執行跨洲長程攻擊任務,預定2011年展開試飛。(美聯社)

英國國防部十二日公開展示研發中的最新無人駕駛戰鬥機(UCAV)「雷神號」(Taranis)。這款外型宛若電影《星際大戰》太空飛船的三角翼高科技戰機,性質屬於技術驗證機(techonology demonstrator),做為相關技術的研發平臺,預定明年進行試飛,但不會實戰部署。

英國最大國防承包商英國航天系統(BAE Systems)與國防暨航天工業公司QinetiQ、史密斯航天(Smiths Aerospace)以及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二○○六年共同取得國防部合約,合資展開研製計畫,光是技術驗證機的研發就已耗費一億四千二百五十萬英鎊(約新台幣六十九億一千七百四十萬元)。

Taranis之名出自凱爾特神話的雷神。雷神號具備匿蹤功能,可跨越洲際長程飛行,機身長約十二公尺,翼展約十公尺,高約四公尺,重約八噸,推力六四八○磅,採用三輪式起落架。

英國航天系統指出,雷神號戰機由地面操作人員遙控,可挂載多種飛彈與炸彈,同時攻擊多個目標,並自動防禦來襲敵機。

雷神號航程無遠弗屆,能夠深入敵境鎖定特定目標,並評估任務成效,回報地面管制中心。

雷神號也具有空中偵察與監視能力,其影像蒐獲系統僅需極少的帶寬,就能自動蒐集並傳送高解析度的影像信息。

另外,雷神號也可以經由人造衛星與地面管制中心進行通訊,並自動運作,執行精確打擊遠程目標和跨洲際目標的任務。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