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假認養、真移民

發表:2010-07-14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曾經流傳過一個很無奈的悲情笑話:一個農家為了下一季的農作,買了一批種子回來播種,還買了一堆肥料,結果種子是假的、肥料也是假的,耕作的辛苦都白費了,根本種不出東西來。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想到不如自殺算了,買了農藥回來喝光,偏偏農藥也是假的,農民認為或許命不該絕,便買了幾瓶酒回家沖喜慶祝,沒想到酒還是假的,最後是全家人都喝死了。乍聽這個笑話也沒什麼,可是當越來越多的造假事件出現於中國大陸,而且還遠播到世界各地之後,感覺就不一樣了。

我們過去都知道日本是一個最擅長模仿的國家,他們把歐美的若干先進產品拿來研究,然後生產出類似的產品,有時候更加的精密優良,並創造銷售奇蹟,使日本的品牌在國際間打響了名號,而且緊跟在歐美等開發國家後,在工商業的競爭力方面,佔有了一席重要的地位。這是二戰後日本能夠迅速抬頭的原因,是他們從模仿中去創新,他的電機類產品能夠名列全球的前茅,是經過這樣一個奮鬥的環節換取來的,更重要的是:由模仿到研發到創新,其過程跟單純的造假,完全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而中國大陸的所謂「山寨文化」,則很明顯的是以模仿與造假為主,研發與創新的成份不是沒有,而是被急功近利的膚淺思想給淹沒了。更要命的是,中國人不僅不以模仿造假為恥,反而引以為榮,每有以假亂真的產品出現,還要利用宣傳工具大事的對外張揚,生怕別人不曉得他們的聰明與高明。試想今天在海外的假貨市場上,有幾樣不是「中國製造」,網路上說:到了歐洲國家,才知道全世界知名的品牌商品,還沒有中國生產的冒牌貨多。這類的說法聽在中國人的耳中,還有人認定是誇讚,而不是貶抑的譏諷!

中國大陸雖然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簽署了某些國際性的協議,也對外承諾要尊重知識產權,可是現在的情形依舊是「中國製造」的冒牌貨風行全球,歐美國家抓不勝抓,名牌廠商告不勝告;北京當局也是採取對外敷衍、對內睜眼閉眼的態度,搞得連北京、上海、廣州這些大城市,還有專門讓外來遊客買名牌假貨的市場。這種現象看在歐美人士的眼中,是覺得不可思議的,但對中國人而言,完全是見怪不怪!因為「山寨文化」是造假文化的一環,在中國大陸早已盛行了好幾十年,從未衰敗過。

記得大約十多年前,一位來自大陸的朋友曾半開玩笑的勸我們夫妻離婚,以便能幫我們輕而易舉的賺8萬元美金,辦法就是由他介紹我們分別弄假結婚,一對的代價是4萬元,而且不必向美國政府繳稅。對於某些人來說,這種機會是相當難得的,那時的8萬元可以派大用場。當然,固執保守如我們是沒有接受的,但是難免會有許多人動心,相信有不少的假結婚案件,就是在此種條件的誘惑下產生的,只要過得了美國聯邦移民局的關卡,錢拿到手,過個一年半載,等對方綠卡到手,再辦離婚手續,還可以再回過頭來跟自己配偶重新結婚。

另一個例子也發生在我身上,一個來自福州的中年男子,因為當初以假結婚方式來美時,一個女兒無法同行,自己無法可施,便想設法找人以領養的方式去把他女兒帶出來,他願意拿3萬元做為酬謝。這中間的彎彎是他可以透過福州方面的安排,將女兒送到四川的孤兒院中,由我們夫妻去領養,所需的一切手續由他來搞定,連我們的往返機票、食宿也不必自理,還可以到各地去遊山玩水,這麼好的條件任誰都很容易心動,但是我們考慮到孩子帶回來之後,她的名份是我們家女兒,她在此的學習成長都是我們的責任,即便交給她的生父,我們卻要擔一輩子的憂,因為法律上的權利義務是分明的,最後當然是推辭掉了。

從這兩件事,我體會到中國大陸上有辦法的人,可以運用關係來做假,而有權利把關的人,只要錢到位的話就可以以權謀私,於是假文件很方便拿得到,不管是學歷證明、出生證明、離婚證明、工作證明,應有盡有,對付像美國這樣一個很遵循法律又相信他人的國家,中國大陸的造假文化可以「貨暢其流」。而更甚者是到了美國,大陸移民還可以繼續做假,例如假裝沒錢而去申請政府廉價住宅、拿白卡吃免費餐、享用醫療補助福利,都有高人指點做假的證明文件,美國政府還真拿他們沒辦法。

如果你是來自一個以假亂真的國家,它的人民又是以做假而自傲,請問你覺得是光榮還是羞恥呢?
 

来源:多維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