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賽全新決賽曲目:挑戰選手與觀眾(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10-07-15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得2009年大賽銀獎的林品任

【看中國記者柳笛美國紐約報導】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與觀眾見面了. 近日, 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琦女士向多媒體介紹說, 該大賽是新唐人電視臺的國際音樂比賽系列項目之一, 旨在為全球華人中西提供一個文化藝術的交流平臺。

談到本次大賽與前兩屆大賽的不同只處, 林家琦說, 今年決賽的曲目是特別為本屆大賽譜寫的小提琴曲——「得度」.共有八個部分, 主題, 6個變奏曲, 和結尾. 間單的旋律蘊藏著很深的內涵, 單純從技術上的表達是遠遠不夠的, 必須有內涵才能打動人心. 「得度」是一首全新的曲目,標對所有的選手,包括觀眾都是一個挑戰.

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輪。 初賽曲目(需鋼琴伴奏): 從下列曲目中自選一首第一樂章加上華彩: 莫札特第三號協奏曲 ( Mozart Concerto No. 3, G Major, K. 216), 莫札特第四號協奏曲 ( Mozart Concerto No. 4, D Major, K. 218 ), 莫札特第五號協奏曲 ( Mozart Concerto No. 5, A Major, K. 219 ). 複賽曲目為兩首, 貝多芬G大調第八小提琴奏鳴曲Op.30,#3 (Allegro assai, Tempo di menuetto, Allegro vivace) 和 巴哈C大調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第三號, BWV 1005, 賦格曲 (Bach, Unaccompanied Sonata No.3, C major, BWV 1005, ii. Fugue). 決賽曲目為兩首, 從以下的帕格尼尼隨想曲中自選一首 : E 小調 No.15 (Paganini Caprices, No.15, E Minor), Eb 大調 No.17 (Paganini Caprices, No.17, E Flat Major), Eb 大調 No.19 (Paganini Caprices, No.19, E Flat Major), 和 特別為本屆大賽譜寫的小提琴曲——「得度」小提琴主題變奏曲(需鋼琴伴奏)。

凡是有華人血統的人士, 年滿十六週歲,所有專業藝術院校學生及教師,以及具有專業水準小提琴愛好者均可報名參加。

比賽地點是(初賽、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為美國紐約市The Merkin Concert Hall at Kaufman Center舉行, 地址西129, 67街.

比賽時間: 8月12日(星期四)初賽;8月13日(星期五)具體活動會在大賽網站宣布;8月14日(星期六)複賽;8月15日(星期日) 決賽及頒獎典禮。

更多詳情, 請見新唐人電視臺網站: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