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的稅收模式正被外國借鑒(圖)

發表:2010-07-16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丹麥稅務局skat的標誌(圖片來源:網際網路)

【看中國記者管丹婷報導】據丹麥廣播公司(DR)報導丹麥作為全球賦稅最重國家之一的地位也許正在被改變,其它國家正在模仿著的丹麥稅收制度。

「我們已經能感受到其他國家對丹麥稅收制度表現出越來越濃的興趣」,畢馬威(KPMG)會計師事務所的管理增值稅、關稅和所得稅部門的負責人,梅特·尤爾(Mette Juul)說。

丹麥的稅收法涵蓋面很廣,包括50多項法規,可以讓其它國家從中得到不少啟發。梅特尤爾談到幾年前荷蘭推出的包裝費,就是借鑒丹麥有關類似的稅收法。

徵收包裝稅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人們少用塑料包裝袋,而這種徵稅會吸引人的注意力。它可以規範人們的行為,因此就會引起了其他國家對丹麥稅收體制的興趣。

這種可以改變人們行為的稅收法在丹麥還有很多,例如,對酒精,菸草,冰淇淋,糖果和巧克力徵稅,這些都可以讓其他國家從中得到立法的靈感。梅特·尤爾說,但其他國家的興趣不會只停留在已制定的稅收法,他們還可以從那些尚未通過的稅收法中得到啟發。

梅特·尤爾還談到,有很多的國家對丹麥徵收脂肪稅的做法很感興趣,這可以說是丹麥稅收改革的一項措施。我們知道,芬蘭,瑞典都在關注丹麥的稅收制度,甚至在美國有關人士也在考慮是否應該實施類似的稅收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