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筆寫真】全球最近流行「007」?

發表:2010-07-23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美國抓獲10名俄國間諜,其中美艷的俄羅斯女間諜安娜.查普曼尤其受到矚目。Getty Images

2010年6月,全球突然刮起間諜風。美艷的俄羅斯女間諜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在美國落網,引爆全球對於冷戰結束後國際間諜活動的熱烈討論。同樣在6月間,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接受加拿大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某外國政府」對加國官員進行干擾控制。雖然法登沒有指名哪個外國政府,可是中共很快跳出來對號入座,並且策動加拿大「華人團體」要求法登公開道歉。

真相就像汽水罐的汽泡冒個不停

法登沒有道歉,而且加拿大的華人社區是中共間諜行為的受害者。雖然法登不願點名哪些加拿大官員被中共收買或影響,但他清楚指出中共在加拿大的間諜活動模式。法登在加拿大軍事學院的演講答問時指出,由中共資助的多所「孔子學院」,正是中共大使館或領事館進行間諜工作的工具。

法登在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披露,至少在加拿大的2個省分中,有內閣廳長受到外國政府控制,卑詩省幾個城市的政府公務員也在被懷疑之列。法登說:「外國干擾不像恐怖行動和間諜行動那樣立竿見影地對國家構成威脅……但總體上,更像是一個能夠徹底影響我們民主制度的過程。」法登指出這種影響往往會從「清白的開始」轉向「實質地傷害加拿大人的利益,這是一個很微妙的過程。」

中共慣用的手法是鎖定對象,給予「國王般的禮遇」並且持續地向特定對象提供各種隱蔽的利益。法登指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對於這種企圖有三個不同層次的工作目標:一、識別外國代理,制止外國影響;二、識別受到影響的人以便讓合適的權力機構知道;三、普遍保護加拿大人免於此種壓力。

此事在加拿大引起極大的波瀾。對於官員接受外國政府招待的官箴問題,以及國家忠誠與社會安全問題,加拿大人要求一個清楚的答案。「問題問對了,答案就出來了。」當輿論焦點落在中共在加拿大進行的間諜行為時,真相就像打開了拉環的汽水罐,汽泡冒個不停。中共出逃官員之一,原天津市國內安全保衛局、610辦公室(類似當年納粹德國「蓋世太保」的單位)官員、一級警司郝鳳軍,甚至指證加拿大是中共海外間諜最多的國家!

令人好奇的是這些中共間諜在加拿大的主要活動是什麼?與俄羅斯間諜活動不同,中共的間諜活動不侷限於刺探軍事科技、經濟、外交等情報,這些數目龐大的間諜有一大部分用在監控海外異議人士、臺灣民眾、圖博(西藏)人民以及法輪功的活動上,也就是被中共稱為「同胞」的這個群體的迫害上。

潛伏在臺灣的間諜有多少?

當我們把視線拉回臺灣,其實中共招待臺灣政府官員並且以各種利益包圍其子女親人,早已不是新聞。然而笑罵由人,臺灣官員們沒有「清白已經轉向」的自覺,臺灣的國安單位與檢調系統也沒有保護臺灣民眾不受脅迫的自覺。

潛伏在臺灣各社團與政府機關為中共蒐集情報的中共線人與間諜究竟有多嚴重?筆者有一朋友,多年前曾與住在上海的合夥人炒作上海B股。他的投資一切合法,但在停手後二年他隻身前往上海訪友並遊憩,一到浦東機場就被中共國安人員「請去喝茶」。中共國安人員出示他剛買的汽車的牌照號碼,細數他的住家情況,追問他那個已經移民到美國的合夥人的資料,同時要求他回到臺灣之後必須承擔某種「任務」。一個星期後他被釋放,第一時間他殺到機場跳上飛機回到臺灣,從此發誓不再踏足中國一步。

圖博(西藏)流亡政府議員凱度頓珠(達賴喇嘛侄子)夫人、台聯前立委周美裡女士表示,圖博的活動以及台聯的各種活動,經常有特定的、與中共關係曖昧的幾位人士到場拍照或者攝影,屢勸不聽。事實上這些人平日並無正業,在收入來源不明的情況下卻能經常性地出入各社團,唯一的工作就是拍照,難道不足以說明其真實身份為何?

2009年臺灣國安單位出手逮捕潛伏在總統府的共諜,讓人驚覺「原來國安局還沒裁撤!」一時之間遊走在台海兩岸猛做「政商關係」的紅頂商人,對自己的手機安全起了警覺之心。但隨著中共官員來臺參訪越來越多,邀約臺灣各級政府部門官員「餐敘」也越來越無忌諱。不僅有專門的「導遊」專職服務這樣的「參訪團」,還有居間牽線的「有力人士」專門安排這樣的飯局,並且促成隨後的「互訪」。

看看加拿大的安全情報局局長法登揭示的國家安全局工作標準,臺灣呢?現在國際流行中共線人與共諜,臺灣也緊跟世界潮流。臺灣不是沒有相關的法律,只是這些法律被束之高閣,蒙塵久矣。是時間該撣撣灰塵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