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嗆美軍 傳試射反航母飛彈(組圖)

發表:2010-07-25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兩國軍方今天在日本海展開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在演習前夕,當面向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表達抗議。近一個月來,大陸已經多次針對美韓軍演表態抗議,除了口頭抗議,解放軍也接連在東海和黃海進行演習,反制意味濃厚。


圖/聯合報提供

楊潔篪和希拉蕊前天在越南河內會談,楊潔篪針對即將展開的美韓軍演,向希拉蕊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外國軍用艦機到黃海及其他中國近海,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大陸方面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不做損害雙邊關係、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今年三月天安艦事件爆發以來,美國和南韓就想藉助大規模軍事演習,向北韓展示武力。但由於美、韓對聯合國安理會的審議結論仍有期待,因此也沒有宣布確實軍演日期。


中共東海艦隊本月初浙江舟山外海舉行海空實兵實彈演練,傳出可能試射專門對付航空母艦的「東風21D」彈道飛彈。圖為新型飛彈快艇在軍演中對海上目標發射反艦飛彈。

六月底,美韓軍演的訊息逐漸明朗,中國的反制動作也逐步登場。六月三十日,中共宣布解放軍東海艦隊所屬第十六快艇支隊,在東海進行六天的實彈射擊訓練。除了反艦、防空飛彈外,甚至傳出解放軍可能試射專門對付航空母艦的「東風21D」型彈道飛彈。

七月一日,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白表示反對美軍在黃海軍演。解放軍將領羅援,更是引用「英法戰爭」的歷史,表示美軍這次在「北京家門口」演習,就如同英法聯軍從天津攻進北京一樣。

七月十七日,解放軍在煙臺及黃海舉行代號「交戰2010」演習,想定是解放軍的海上運輸船隊,遭「敵方」襲擊,針對性十足。廿二日,「解放軍報」發表署名文章,「反對國際事務中的霸權威脅」。在此之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更是不只一次地表明,反對美軍進入黃海演習。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