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騎手世錦賽前夕奪冠(圖)

作者:高毅 發表:2010-07-26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天與坐騎「木蘭」配合日趨默契,奪得世界運動會熱身賽冠軍。

中國馬術三項賽騎手華天取得新的突破,在週六(7月24日)舉行的世界馬術錦標賽熱身賽上奪得冠軍。

本次大賽屬國際馬聯三星級賽事,與奧運會同級,加之作為本年度最大馬術賽事世界馬術錦標賽(又稱馬術運動會)的熱身賽,吸引了當今頂級選手和馬匹的參賽。

當天賽事在英格蘭中部的阿斯頓勒沃斯(Aston le Walls)馬場舉行,眾多耀眼明星中包括英國多次大賽冠軍得主威廉·福克斯-皮特(William Fox-Pitt)、瑪麗·金(Mary King)、英國公主和前世界馬術冠軍扎拉·菲利普斯(Zara Phillips)等。

年僅20歲的中國三項賽騎手華天參加的是25歲以上組別的比賽,用母親羅山的話說「要比就得與世界上最強的選手競爭」,而華天也表示要成為「一個大池塘裡的一條大魚,而不是一個小池塘裡的大魚」,因此是最年輕的選手。

兩年前,年僅18歲的馬術三項賽騎手華天代表中國隊參加北京奧運創造歷史,成為最年輕的奧運馬術運動員。兩年來,華天穩步前進,經驗日趨豐富,其出色表現在這次熱身賽上得到充分展現。

由於是熱身賽,華天選擇了兩匹賽馬參賽:「木蘭」和「乾隆」。北京奧運會結束後,華天開始重點與這兩匹賽馬配合訓練,其中「木蘭」表現略勝一籌,大賽經驗也更豐富。

在當天比賽中,華天與「木蘭」的配合天衣無縫,「木蘭」無論在彈跳力、耐力、勇氣和與馬主的配合上都很出色,三項賽事下來以35.9的最低扣分奪得冠軍,其中在場地障礙賽和越野障礙項目上奪得滿分。

華天一直在英國訓練,成效顯著,但要參加頂級大賽還需得到中國體育總局的支持。

顧慮

成績一出來,現場選手紛紛向華天表示祝賀,而華天也特意穿上胸前繡著中國國徽的馬術運動服準備領獎,這在馬術三項賽運動中是罕見的一個場面。

這次熱身賽被看作是今年世界馬術運動會的晴雨表,在本次大賽上奪冠預示著華天在頂級的馬術運動會上大有奪牌希望。

奪冠固然可喜,不過華天表現得很冷靜。這也可以理解,因為離世界馬術運動會開幕只剩兩個月的時間,而華天尚未得到中國馬術協會和國家體育總局的參賽完全支持和資助,能否參賽還是個問號。

華天在賽後對BBC英倫網說:「我太想參加這次世界馬術運動會了,但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我現在只能企盼事情會進展順利。」

中國馬術運動起步晚,水平較低,馬術在中國的觀眾也較少。但隨著華天的出現,這一局面有所改變。

華天的這次奪冠,提升的不僅是他個人對世界頂級馬術大賽的抱負,也應提升中國馬術運動對國際大賽的期待和參與,雙方的互動也許才是中國馬術躋身世界一流行列之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