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毒品」瘋狂流行音樂帶來致幻效果

發表:2010-07-26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頻毒品」瘋狂流行 音樂帶來致幻效果

一個正在收聽「音頻毒品」的女孩在床上輾轉不安

美國「音頻毒品」瘋狂流行 音樂帶來致幻效果

據《每日郵報》報導,近日美國青少年中瘋狂流行一種被稱為「音頻毒品」的網路下載文件,據說聽這種文件能夠產生和口服毒品相同的致幻效果。

最近美國有大量與「音頻毒品」相關的視頻被上傳到視頻網站YouTube上。從這些短片中可以看到,帶著耳機「吸毒」的少年有的會突然驚起,有的劇烈顫抖,還有的彷彿在忍受巨大的痛苦,他們的面部表情如痴如醉,顯然已經脫離了現實。

「音頻毒品」很容易就能從網上下載到,每段音樂長約10分鐘,通常都有一個引人注意的名字,例如「地獄之門」和「上帝之手」等,聽起來就像輪船汽笛聲或快進播放的粗礪合成音。音頻的製作者稱,這些音樂能夠精確模仿致幻劑和大麻等毒品產生的不同效果。但是也有很多少年並沒有把這所謂的「毒品」當真,YouTube上也有不少年輕人對其進行搞怪諷刺的視頻。

收聽「音頻毒品」的男孩彷彿陷入巨大的恐懼之中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毒品與危險藥品局警告年輕人遠離「音頻毒品」以防被引入歧途。一位負責人稱,這些音樂及其發布網站很可能會誘使青少年產生好奇心,想要嘗試一下真正的毒品。一些學校也寄信提醒學生家長警惕「音頻毒品」可能對孩子產生的危害。

據報導,專家稱這些音樂實際上利用了1839年一位德國心理學家發現的 「雙耳節拍」效應。當兩隻耳朵同時分別接收到頻率稍有不同的相同音樂時,收聽者會感覺聲音是直接從大腦深處發出來的。但是實驗表明,「雙耳節拍」效應其實並不會產生和吸毒同樣的作用,有些研究人員認為「音頻毒品」之所以能夠達到致幻效果,只是因為收聽者主觀上想要得到這樣的感覺。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