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反潛軍演 戰鬥攻防模擬 兩國20多艘艦艇參加 F-22戰機可突破中國防空網(圖)

發表:2010-07-27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25日上午由南韓釜山港出發,行前艦上的彈藥兵替一架戰機挂載飛彈。

代號「不屈的意志」美韓聯合軍演昨(26日)天進入第2天,演習課目以反潛為主。包含美國航空母艦在內的20多艘美韓海軍艦艇,參加「反潛,自由攻防戰演習」。

據美韓聯合司令部與合同參謀本部表示,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華盛頓號、亞洲最大的登陸艦韓國獨島號、韓國驅逐艦與美韓兩國的潛艦,是昨天反潛演習的主角。韓國軍方向媒體介紹反潛演習的想定是,韓國的驅逐艦與潛艦,探測入侵東海(即日本海)的敵方潛艦,先進行識別,然後予以攻擊。

多種戰術機動演練

軍方有關人士對此表示,「演習首日(25日)在東海進行對敵潛艦的偵查操演。26日則是發現敵潛艦與進行攻擊的演練。」這位有關人士說:「這次演習的重點不是魚雷等重武器的射擊,而是通信攪亂,並集中在戰鬥模擬演練。」

有關人士還指出,「美韓兩國的戰鬥機將與航空母艦的戰鬥群組成編隊,對假想敵展開攻擊,並在演習範圍內一同進行多次演練。」有關人士也表示,「對於假想敵的各種可能的挑釁行為,進行多種戰術機動演練。」

據韓國《朝鮮日報》分析指出,這次美韓聯合軍演最受矚目的是,美軍特別出動4架F-22猛禽戰鬥機參演。這型全球最先進戰機,不僅可打擊北韓全境,還可突破中國嚴密的防空網,消息人士稱,F-22戰機首次到中國「前院」演習,迫使中國不得不提高警覺。

海洋勢力vs.大陸勢力

美韓這次擴大軍演規模,是因天安艦事件而起,先前,美日韓認為聯合調查結果就是北韓所為,而中國與俄國對此有所保留,北韓更是矢口否認,因此有分析認為,天安艦事件可說是以美日韓為主的「海洋勢力」,對上中俄朝組成的「大陸勢力」,兩造在朝鮮半島上針鋒相對。加上日本派出4位自衛官觀摩美韓聯合軍演,似有暗示美日韓同盟的意味。

吸引中資來韓投資

儘管中美兩大國在黃海演習與南海問題上,你來我往,相持不下,但身為中國的鄰國,韓國卻很清楚自己利益所在,不受兩大相爭難為小的宿命觀左右。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所屬的Invest Korea,昨天公布《中國對海外投資動向及為吸引投資的政策課題》報告指出,需要拋棄對中資的消極態度,出於戰略考量,要積極吸引中國企業來韓國投資。

報告指出,最近中國對獲得先進技術、加強品牌知名度、實現業務多元化等領域的投資,大幅增加。但中國對韓國的投資仍太少,截至2008年,對韓國投資金額累計為1839億美元,這在中國對外投資中,僅佔0.47%。

報告分析說,中國對韓國投資偏低的原因眾多,例如韓國部分企業對中資反感、韓國企業對吸引中資的意願不高。報告強調,今後需要重新評估吸引中資的正面意義。

韓加速與中談FTA

韓國政府在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意識到對韓國企業在中國市場將造成的衝擊,因此期望與中國在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的進程能加快速度。據韓國駐中國大使館向媒體表示,韓國外交通商部自由貿易協定局局長李泰鎬日前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與中方就舉行FTA工作會談等問題,交換意見。

韓國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宗塤也表示,「兩國已於今年5月結束產官學聯合研究,商定在進行正式談判之前,先舉行工作會談,就敏感問題進行協商。雙方計畫從9月開始進行工作會談。」

今年5月28日,中韓兩國就FTA問題籤署諒解備忘錄,決定結束聯合研究,日後繼續磋商敏感問題。韓國還寄望與日本建立FTA,如果三國能加以整合成一個市場,比重將超過全世界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0%,經濟規模將成為僅次於歐盟的強大經濟圈。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