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50億打造的「軟實力」難抵白手起家的法輪功媒體

作者:伊天劍 發表:2010-07-28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開始,中共當局正花費大約四百五十億人民幣從事海外宣傳。央視、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各自可獲得最多一百五十億人民幣的金額,用於大的宣傳籌劃,以強化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力。中央電視臺和新華社針對海外觀眾,大幅增加不同語言的節目和新聞,替中共宣傳政治、金融、文化和宗教等議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曾表示,負責宣傳的官員必須大力歌頌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和改革政策。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董漫遠聲稱,中共的軟實力包含對世界文化異質性的尊重、開放與容忍、友情等。然而,不認同「中共模式」者卻舉例證實,中共領導人與審查者一點也不開放、容忍和包容。

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別說對不同於自己的其它國家的文化了,產生於中國本土的文化,比如法輪功,中共尊重和容忍了嗎?為什麼法輪功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都能受到歡迎,而在中國就不行,不但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中共還不遺餘力的進行封殺和打擊。中共上層曾把法輪功學員創辦的明慧網、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稱為法輪功的三大媒體,並在資訊上對其進行全面封殺。我們就把中共花費巨資刻意打造的軟實力和白手起家的法輪功的媒體做一番對比,看看是誰在全面的報導著中國?是誰在正面的影響著世界的輿論?

一、新唐人電視臺和中共中央電視臺的對比

有常看新唐人電視的中國大陸人士表示,如果要讓新唐人在中國大陸自由播放的話,不出三個月,社會必變,官不變民變,民不變兵變。此言是否屬實,我們還不能做出證實。最起碼有一點,中共是最害怕民眾安「鍋」收看新唐人電視的。這麼多年來,中共一直對各地民眾自發的收看海外電視極為敏感和恐懼,而海外電視對中共來說,真正使其害怕的其實也就新唐人電視臺一家。

中央電視臺究竟在老百姓中的聲望如何,我們從民眾對它的黃金節目「新聞聯播」的評價中可見一斑:前十分鐘,中共領導人很辛苦;中間十分鐘,中國人民都很幸福;最後十分鐘,整個世界不是戰亂就是危機,總之都十分痛苦,結論:被中共領導真的都很幸福。

民眾看央視看到的假消息沒有地方去辨別,偶爾看到一點真的,也只有兩個目的,一個是讓你適當的看一點真的,好給你兜售更多的假貨;再一個就是那所謂的真也是經過過濾和加工的,就像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是不能報導的,解放軍遲遲不到救災現場也是不能讓你看到的,你看到的除了歌頌中共救災之類的鏡頭外就不可能有其它的了。災民的感恩和眼淚不能說不是真實的,可是經過中共一煽情,立馬變成對中共的頌揚,中共就是這樣對真相進行掩蓋、對民眾進行欺騙的。

新唐人電視直面中國的現實,特約評論員或約請的評論家也大都是從中國出走的傑出人士。他們在中國沒有講真話的環境,有的就因為講真話被判過刑。這些有識之士對中國時政的抨擊,正是為了他深受的祖國。那麼請問,哪一個有正義感的人士敢在央視上發聲?很多時候不是這些人不敢,而是央視根本就不請你,錄了像也不會給你播出去。

就從這一點上講,說假話的怎麼能和說真話的比?股市跌的中共自己都控制不住,那專家卻一個勁的告訴你要挺住,還有回彈的機會;房價長的它自己也都目瞪口呆、手足無措了,它卻找專家出來說,房價是合理的,因為在中國有強硬的剛性需求。

你要是能收看新唐人電視,不出三天,請你看中央電視臺你都不看了,你也就明白什麼是「遭殃電視臺」了。

二、新華社與明慧網的對比

新華社是中共在海內外的一個通訊社,可以說是中共控制輿論的一個獨特關口,很多統一的稿件也大多都是從新華社發出來後再由其它媒體轉發的。這就很讓人奇怪了,不同的記者,不同的媒體,報導的角度肯定不一樣,人們也就是通過眾多媒體的對比才得知哪一個媒體更可靠的嘛,怎麼能夠採用相同的稿件呢?很顯然,這具有中國社會新聞特色的「通稿」就是中共極權統治「一言堂」的集中體現。

「通稿」當然是代表中共官方的立場和觀點了,一旦讓全國媒體採用通稿的時候,也就明確的說明中共要對某一敏感的社會事件進行鉗制式的管理了。像富士康跳樓事件,中共一聲令下,所有記者統統撤回。通稿自然有人提供,照著發就是了。至於跳樓是承受不住壓力主動跳的,還是被打死後扔下去的,這個就由不得各地記者的質疑了。這一切都由通稿決定,性質當然是由主管新華社的更高一層的中共官員來定了。

提起法輪大法明慧網,這可是一個最令中共頭痛的海外網站。這個明慧網可以說是法輪功所有媒體的核心網站。他報導的大都是第一手資料,特別是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具體迫害的報導,十一年來從沒有停止過。他的真實性可以說是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而提供稿件的人哪裡是什麼記者?他們大多都是一些遭受迫害的親歷者,他們本身就是修煉的人,他們把自己或自己同伴的經歷報導出去,目的就是在呼籲世人的關注以制止迫害。他們本身就是「真、善、忍」的實踐者,他們提供的自己或同伴的材料哪能是假的呢?

當然,明慧網上也有海外的報導,大都是法輪功學員的活動。也有一些圖片和視頻,也有評論和修煉人之間的交流。還有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以及揭露中共各地直接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人榜。這些都令中共膽顫心驚。文章十分的樸實,凡是看過的人,沒有不被他的真實性以及所帶來的信息打動的。

從明慧網的品質和真實性來看,他遠遠的超出世界上的其它媒體,又哪能是中共的造假媒體所能比擬的呢?當然從文章的數量上,規模上,明慧網可能還無法和中共的新華社相比,可是從真實性上看,從文章的影響上來看,新華社所發表的所有東西無一不帶有中共的烙印。明慧網的真實是用生命和鮮血鋪就的,其對佛法真理的堅定和對道德良知的堅守正越來越引起世人的關注。明慧網正義的力量,令中共及其黨徒惶惶不可終日!

三、《人民日報》與《大紀元時報》的對比

應該說《人民日報》的發行量在全中國是最高的。這很好理解,哪個單位,特別是行政事業單位敢不訂《人民日報》?那是中共的第一大報,代表的就是中共的聲音,你不訂就是和黨中央不保持一致。那麼要是說起私人自願訂閱的話,《人民日報》可能就是最低的了,誰願意花錢看它?除了虛假的消息,就是顛倒事實的評論。當然它給你顯現出來的歪曲的事實或扭曲的觀點你可不一定能看出來,但是你從《人民日報》中得到的結論,無論和事實相去多遠,無一不與中共的意圖保持著高度的一致。

不要說普通民眾了,就連那些中共的各級領導人,你以為單位出錢訂的《人民日報》他們會看嗎?他們在空閑時也可能翻上一翻,他可絕對不會相信上面所說的內容。他在《人民日報》上最多也就是去分析一下中共的政治動向,這一點倒是有可能的。要說哪個人愛看《人民日報》,人們不認為他是精神病才怪呢。

說起《大紀元時報》,這家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性新聞機構,他在33個國家以17種不同的語言出版,大紀元新聞網是全球點擊量最高的海外華人專業新聞網站。最近澳大利亞審計委員會的審核已經表明,中文大紀元的發行量是全澳發行量最大的華文報紙,平均每週發行38,775份。他在其它國家的發行量也不容小覷,《大紀元時報》正在以全世界第一華人報紙的態勢在世界報業下滑時逆市上揚。

這只是就《大紀元時報》的發行量來說。它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步顯然與它自身的定位和對時事的準確報導和評論密切相關。這一點恐怕是《人民日報》永遠都無法做到的。

明慧網,新唐人,大紀元,被中共認為是法輪功的三大媒體,這當然也是它刻意比拚的。就法輪功的媒體來講,任何一個媒體的創辦都是白手起家的,也就是說是一些志同道合的修煉人,在中共對法輪功殘酷迫害的情況下創建的。當然,它的經費沒有任何國家或組織的投入,都是修煉人自己出資興辦的。經過多年的辛苦經營,像新唐人與大紀元也都能走上獨立運營了。它們在幫助法輪功學員和制止中共的邪惡迫害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這一點是創建的初衷,也已經被歷史和現實所證實。

而中共的媒體,創建之初,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沒有中共的投資當然創建不起來。中共打造媒體的根本用意就是在利用輿論為其政治服務,所以,中共的媒體無一不是中共的喉舌。作為一個依靠暴力和謊言執政的政黨來講,它的本質就是邪惡的,民眾怎麼能夠奢望它的媒體不是騙人的呢?就中共斥資四百五十億人民幣加強打造所謂的「軟實力」來看,中共對世界民眾的欺騙是早已鐵定了心的。它欺騙的目的當然還是為了它的政權,特別是法輪功近些年的講真相活動,和民間自發的三退浪潮,以及世界人民對中共的鄙視,都使中共魂驚魄裂、無暇自憐。

那麼,靠欺騙能維繫自己的政權嗎?特別是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情況下,中共的造假是很輕易就會露出馬腳來的,像中共自導自演的用以栽贓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案,它可以在第一時間利用多種媒體和多種語言向世界散佈謠言,但是當法輪功學員利用中共在世界上發布的錄像,經過放慢鏡頭處理和解說製作的影片在全世界上映之後,人們經過對比會更加深刻的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儘管中共在加大力度搞所謂軟實力的情況下,它也可能對世界各地的新聞做一點實事求是的報導和評述,但是其根本的基調,也就是幫中共毒害世人的基調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無論其播放了多少煽情的東西,就像一個妓女,它拋媚眼的目的就是為了迷惑人,中共的媒體也是這樣,它最終的目的就是利用謊言毒害世人,以達到它維持暴政的企圖。這一點正在被世界人民所認可。

中共花巨資加強打造的所謂軟實力,最終必將成為映襯法輪功媒體真實性和高品質的一面鏡子。這個對比其實已經完全地呈現出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