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 銀幕也很紅(組圖)

發表:2010-07-31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任務」的章魚機器人。(圖:華納提供)

「蜘蛛人2」的章魚博士。(圖:索尼提供)

世界盃足球賽讓「魚哥」保羅紅了,它萬無一失地預測了八場比賽結果,被大家尊為「章魚帝」膜拜。當然,章魚除了算命先生的身份,其怪異形象也曾多次成為電影主角或關鍵角色。細數一下,可發現「章魚哥」的兄弟姊妹其實一直在銀幕很紅。

身為體型最大的軟體動物,章魚足以在海上給人類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它能用觸手搖動船隻,甚至吃掉落水之人。2000年「史前大章魚」(Octopus)就有這麼一個龐然大物,吞噬船隻,引發海嘯,搞得主角苦不堪言。

有的電影加入章魚基因改造、複製話題,變成更恐怖的怪物。1998年的「深海攔截大海怪」(Deep Rising),片中那頭嗜血無度的巨型章魚有如異形般可怖,讓人不寒而慄。

此外,章魚八爪的破壞力和張揚形象也多次在電影被做成機器人。「駭客任務」(Matrix)展示機械體章魚的巨大破壞力,集體出動猶如排山倒海之勢。

章魚冰冷的外殼下沒有任何憐憫之心,完全是機器支配下的一群高效率冷血殺手。在「蜘蛛人2」(Spider-Man 2)瘋狂科學家致力研究可怕的章魚機械手臂,並將其裝在自己身後,最後走火入魔成了可怕的機械怪物。

很多人一看到章魚會想起外星人和壞人,「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及不少好萊塢電影中外星人的形象都類似「章魚」,甚至很多人一直覺得「章魚哥」就是外星人,這都是電影惹禍。


「神鬼奇航」的深海閻王。(圖:迪士尼提供)

若論電影史上最重要、最著名的「章魚哥」,則非「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深海閻王」大衛鐘斯(Davy Jones)莫屬。他以是意氣風發的英俊青年,因愛上海之女神付出靈魂,又因對方毀約挖出心臟,自此受到詛咒變成不死的恐怖海怪。

動畫片中的章魚雖然可愛些,往往也是「壞人」。「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就有一隻紫色的章魚名叫STRETCH,她全身柔軟螢光閃爍,不斷伸縮的八個爪子讓她成為惡人幫凶。

不過動畫片也有單純可愛的章魚。幾年前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的「章魚情侶」(Oktapodi),描繪一對非常「卡哇伊」的章魚夫妻游弋在希臘的白房藍海之間。只有短短十幾秒的記憶,卻能為愛情奮不顧身。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