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不再有被跨省追捕的恐懼

作者:守法刁民 發表:2010-08-02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浙江麗水遂昌縣公安局以「涉嫌損害公司商業信譽」罪名,認定《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為刑拘在逃人員,向全國發出通緝令。這出由警方導演的鬧劇,引爆了網路,引起無數網民的關注。最後在海內外媒體及網民公眾的輿論壓力下,其上級命令遂昌公安局撤案並向記者仇子明賠禮道歉。

警方和政府濫用公權力,不惜用謊言公報私仇,製造「公權力恐怖主義」的現象,在中國已是司空見慣。如果沒有各種媒體和網民的關注,這事能發展成什麼樣子?如果放在幾年前,網路不發達的時候,仇子明可能就麻煩大了。因為傳統媒體如電視、報紙等等,都被政府強力管制,普通民眾是沒有機會在上面發出聲音的。

而網路的平民化、草根化,使得大家能夠有機會得知這樣的事情,能對這種公報私仇式的公權力恐怖主義發出抗議的聲音,表達自己的不滿。國內、海外的媒體和廣大網民的持續關注,同時加上單位的庇護和記者仇子明及時逃走,才使他免去了被躲貓貓、喝開水死的可能。否則的話,如果警察抓住仇子明,並讓他死在獄中,警察也是絲毫不懼怕無法向人民交待的。躲貓貓、喝開水、睡覺死,種種死法荒唐可笑,民眾罵聲一片,可政府和警方也從未因此臉紅過,也從未因此向民眾表示過哪怕是懺悔也好,可這卻是瀆職和犯罪!中共政府和警方最擅於用公權力掩蓋真相,並指責質疑政府的民眾不明真相。

我個人支持仇子明逃跑幾天,等到有了傳媒和公眾的支持,此事海內外皆知的時候,那些傢伙們在輿論和上級的壓力下,就不得不撤案和道歉。當然,這是公眾關注的結果。以他們把你冤枉,判了重刑,在關了11年後放出來,還要讓你感謝黨感謝政府的無恥程度來看,當時選擇跑路是對的。

當然,大陸的媒體是受限制的,他們只能報導一些在體制內的黑幕,或利用中共黨內各派系間的搏弈,或借中共監管鬆懈的時候打一些稍有危險性的擦邊球。毫無疑問,現階段國內沒有哪家媒體,哪個記者敢直面報導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八九六四中共屠殺學生的真相。但是在體制內的一些事情,媒體還是敢說話的,還是敢報導,負責任和有正義感的。就比如這次記者被全國通緝的事情,很多媒體,特別是網路媒體,都爭相轉載、關注、報導。在這起事件中,媒體確實起到了輿論監督的作用。

如果媒體全都變成黨媒,沒有任何其它聲音的時候,公權力將會更加肆無忌憚,社會現狀會更加糟糕。其實,這種公權力恐怖主義,被威脅的又何止是記者。所以才有祁陽縣公安局的工作人員那樣牛B的跟記者說:「你們沒有權利瞭解這件事的真相」。才會有林嘉祥猥褻完女童卻又底氣十足的那聲大吼:「你們算個屁!」

之所以他們會如此囂張,如此的肆無忌憚,是因為他們背後有一種恐怖主義在支撐他們。這種恐怖主義,叫公權力恐怖主義,也可以稱為國家恐怖主義。這種主義,應該遭到公眾的唾棄。隨著民智漸開,這種恐怖主義將會越來越沒有市場。這種恐怖主義的末日到來之時,才是這個國家有希望的時候。

希望有一天早晨起來,我們在網上發帖批評政府的時候,不再有被跨省追捕的恐懼。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993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